希腊寻求债务减记30% 剩余债务宽限20年
2015-07-04    作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字号

  周五(7月3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电视讲话中呼吁“希腊债务减记30%”及“剩余债务20年的宽限期”。

  齐普拉斯呼吁,希腊债务可减记30%,并且剩余债务可有20年的宽限期,以保证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目前,希腊债务约相当于其GDP的180%。

  “这一立场希腊政府在五个月的谈判中从来没有提出过,也没有包含在7月5日将举行公投进行投票的债权人最终提案中。”

  然而,债务减记之后是否真的能令希腊债务具“可持续性”?

  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截获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其私人助理之间通信透露,不仅默克尔,还有德国财长朔伊布勒,都很清楚,即使得以减记,希腊债务仍将是不可持续的。从技术层面上,默克尔并没有使用“不可持续”这个词汇,她提到,“即使有额外减记,雅典也无法克服自己的问题,因为它没有能力处理剩余债务。”

  华尔街见闻早些时候报道,周五希腊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周日计划投赞成票的希腊选民比例略高于计划投反对票者的比例。彭博社调查显示,支持与反对两派差距微弱。这意味着两种立场的希腊选民目前势均力敌,人数对半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英央行副行长:无法排除希腊退欧可能性
· 美元借希腊危机发力上攻
· 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 下周外围风险集中希腊公投
· 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频道精选:
· 【思想】股市监管别被谣言牵着鼻子走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