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拟与视频供应商分享广告收入
分成比例与YouTube一致,以进一步拓展在线视频市场
2015-07-03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于当地时间7月1日宣布,将开始与在其平台发布视频内容的供应商分享广告收入。此举旨在为Facebook平台吸引更多优质视频和广告,标志着该公司进一步拓展在线视频市场。
  根据Facebook当日公布的广告分成计划,Facebook与视频供应商将分别得到55%和45%的广告收入,分成比例与YouTube一致。该计划初期将与一部分视频供应商开展合作,包括赫斯特传媒集团、福克斯体育频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美食制作视频网站Tastemade、搞笑视频网站Funny or Die等。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Facebook平台视频日均浏览量在一年之内增长了四倍至14万人次,而在此之前视频供应商无法在该平台上获取任何收入,现在这一局面将得以改变。Facebook合作公关部门副总裁丹·罗斯称,合作方已表示,如果视频点击量增加并能获利,将会发布更多视频内容。
  不同于YouTube的“视频前”广告模式,Facebook创造了一种轮流播放视频和广告的全新模式。通过“推荐视频”(Suggested Videos)这一新功能,Facebook用户在观看视频后将被推荐更多内容相似的视频,如果用户选择继续观看,那么将在观看一定数量的视频后看到一则广告。这则广告并非绑定于任一视频内容,而是像电视广告一样插播在不同视频之间。基于这一广告播放形式,Facebook将根据用户在一次浏览视频的体验中观看不同供应商发布视频的时长来向供应商分配广告收入。
  据悉,Facebook广告收入分成计划的主要目标是智能手机,因其视频浏览量的75%来源于手机平台。据Facebook介绍,在过去几周里,Facebook已对一小部分iOS系统用户进行了“推荐视频”功能的测试,接下来几个月,测试用户数量还将进一步扩大,测试范围也将扩大至安卓系统和电脑客户端。
  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的最新广告收入分成计划不仅令该公司获得了一种新的创收渠道,同时也意味着Facebook将进一步与YouTube这一在线视频领域巨头展开竞争。在过去5年时间里,谷歌旗下的YouTube视频网站一直在在线视频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如今Facebook正在全力拓展视频业务,积极抢占市场份额。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测算,2014年,美国在线视频广告市场份额增长56%,达到58亿美元,今年预计还将增长30%至77亿美元。目前,YouTube的市场份额为19.3%,但eMarketer预计该网站2017年的份额将降至17.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Facebook开发无脸识别技术
· Facebook开启新闻快读功能
·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年薪仅一美金
· Facebook计划直接转发媒体网站新闻
· 【双语新闻】Facebook照片分享领先Twitter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