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广西卡拉胶出口形势猛增
2015-06-24    作者:记者 汪军 南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通报,今年1-5月,广西出口食品添加剂卡拉胶18批共计301.8吨,货值243.4万美元,与2014年全年出口量相比,分别增长350%738%553%。自20148月首批广西生产的卡拉胶从防城港口岸出口以来,一直保持迅猛增长势头。

    卡拉胶是广西新兴的出口产品,系从海藻中提取的天然食品添加剂。防城港为广西唯一的出口卡拉胶生产基地。去年以来,出口市场不断扩大,在巩固韩国、加拿大市场的基础上,又成功开拓了俄罗斯、丹麦、西班牙、马来西亚、菲律宾等新兴市场,出口国由2个增至8个。

    从当前出口形势看,广西卡拉胶出口在今年二季度和下半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年出口量预计能达到1000吨,保持着良好的出口态势。

    卡拉胶安全无毒的特性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所确认。因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热量低,有抗凝血、降血压的作用,被广泛应用在 软糖、果冻、冰淇淋、宠物饮料和肉类制品中。

    为促进广西制造产品走出国门,防城港检验检疫部门主动发挥在政策法规、信息标准、技术设备等优势,提供全方位业务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积极开展产 品风险评估,在保证出口卡拉胶符合进口国要求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粘胶纤维行业第二批准入名单公布
· 东阿阿胶布局全球解决原料短缺
· A股陷5000点胶着战 整体强势不再
· 商品期货下跌 橡胶盘中触及跌停 或因美元走强所致
· “胶水参”炖半天,能治哪种病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