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江西推检验检疫信息统一标准
2015-06-24    作者:记者 汪军 南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为加快桂赣检验检疫区域协作,共建安全、高效区域通报通放环境,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同江西检验 检疫部门达成共识,共同推动检验检疫信息统一标准,实行结果互认。

    广西和江西将联合建立信息共享制度,畅通物流信息查询渠道,加快监管布控信息互通。在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监管、产品原料基地监管、疫病检测鉴定、信用管理、风险管 理、打击违法等领域统一监管标准,实行结果互认。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陈爱荣介绍,广西、江西出口商品有不少品种相同,如,烟花爆竹、水产品、水果、陶瓷等。“2011年至2014年,经江 西检验检疫从广西口岸出境货物2000多批,货值约2亿美元,主要出境口岸为凭祥、北海口岸,桂赣两地合作潜力大。”陈爱荣说。

    记者了解到,广西同江西还将联合推行和实施跨检区直通放行制度。对于符合条件的出境货物,本着“谁施检,谁负责,共把关”的原则,采取“进口直通”和“出口直放” 模式。在风险评估基础上,对实施进口直通和出口直放的货物建立负面清单机制,共同协商明确“进口直通货物负面清单”和“出口直放货物负面清单”,定期调整发布。

    陈爱荣说,对未列入“负面清单”的进出口货物,出口货物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一般不再实施查验,直接放行,进口货物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一般不再实施检验检疫,货物直运至 目的地实施检验检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浙江检验检疫局推出“六大服务” 促进外贸稳增长
· 原生态牧业检疫造假
· 生猪检疫票据存猫腻 部分疑似病猪流入金锣
·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境口岸确保公众安全
· 天津检验检疫局启动进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约谈机制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