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因受网购冲击 关闭北美175家分店
2015-06-17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服装公司GAP15日宣布,因网购崛起和其他品牌竞争对门店销售造成冲击,将关闭北美地区175家分店并在总部裁员250人,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收益。
  据悉,此次GAP宣布关闭的门店均为零售店,占其北美门店零售店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大部分门店将在今年关闭,此后GAP将保留在北美地区的约500家专卖店和300家直销零售店。GAP预计将一次性支付所有解雇费用、库存清算费用和店面租赁合同解约费用,总费用约为1.4亿美元至1.6亿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除GAP在旧金山的总部裁员以外,当日发布的新闻稿未提及此次行动将在门店裁员的数量。此外,GAP还表示,也将在欧洲地区关闭一部分门店,但未透露具体数量。
  今年2月份刚上任的GAP首席执行官阿特·佩克表示,如今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正在快速改变,考虑到这种转变,有必要减少实体店的数量,而公司的这一决定将令GAP重获消费者的喜爱。
  GAP品牌的全球主席杰夫·科文表示,公司做出这些决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这无疑将放弃一部分宝贵的人力资源,但GAP相信这些决定是必要的,将有助于为员工、消费者和股东创造成功的未来。
  除消费者购物方式的转变之外,品牌创新性不足也是GAP销售下滑的一个原因。近年来,由于受到管理决策失误、管理层频繁换血以及时尚度日益下滑的影响,GAP的销售业绩一路下跌。如今的年轻消费者逐渐开始转向H&M、Forever 21等更平价、风格也更为时新的服装品牌。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截至5月2日的这一财季,GAP的同店销售额下滑10%,利润下滑8%至2.39亿美元。
  此外,为精进业务、节省开支,GAP在今年1月份关闭结束旗下电商品牌Piperlime及其实体店。据悉,Piperlime是GAP集团旗下规模最小的品牌。该公司高管表示,结束Piperlime业务将令GAP将现有资源集中用于解决更为紧迫的问题,即改善集团旗下大品牌的业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专家表示,在商场购物逐渐遇冷和网上购物日益兴盛的背景下,美国许多大型零售商都存在门店数量过多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包括阿博菲奇、梅西百货公司和西尔斯百货公司在内的其他零售商也已表示将削减实体店的数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GAP H&M等快时尚品牌儿童用品质检不合格
· “白云山”在大庆建设5万亩板蓝根GAP基地
· 国内水产茶叶2行业首批GAP认证证书产生
· 水产茶叶两行业首批GAP认证证书产生
· 山东省GAP姜蒜成为欧盟市场的抢手货
 
频道精选:
· 【思想】“降费提速”改革不该再扭扭捏捏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受网店冲击 传统百货业现“闭店潮” 2015-06-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