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向亚投行注资8700万美元
2015-06-16    作者:宿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西兰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之一,将向亚投行注资1.25亿新西兰元(约合8700万美元)。
  约翰·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西兰是第一个加入亚投行谈判的西方发达国家,亚投行投资亚洲基础设施,有利于亚洲地区的发展,也对新西兰经济发展有益。他表示,新西兰成为亚投行成员国有利于加强新西兰与亚洲地区密切的经济、贸易和投资联系。
  新西兰副总理、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当天在声明中表示,新西兰注资将分五年付清。
  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表示,亚洲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给新西兰带来发展机遇,新西兰将从亚洲迅速、可持续的发展中受益。他说,下一步新西兰将参加本月在北京举行的正式签约仪式。
  中国财政部今年1月宣布,新西兰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西兰联储称可能会降息
·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 新西兰正式成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 新西兰11月贸易逆差收窄难改纽元走软之势
· 新西兰央行年内第四次提高利率
 
频道精选:
· 【思想】VIE架构需更透明 以便市场准确定价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受网店冲击 传统百货业现“闭店潮” 2015-06-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