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6-12]
2015-06-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驻村帮扶工作获赞
  
  据了解,山东无棣供电公司结合辖区内的毛王村实际状况,投资61.3万元,对该村进行了农网升级改造。经过一年的帮扶工作,该公司使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并获得了该村“两委”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王清华)
  
  整治“重过载”台区
  
  近期,山东海阳供电公司针对“重过载”台区分布情况,全面启动异常台区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增容、改造台区126个,调换、调整变压器43台,预计于本月中旬前完成全部“重过载”台区的整治工作,确保高峰负荷期间供电安全。  (董波)
  
  加强线路安全管理工作
  
  近期,内蒙古宁城供电公司对电力线、通讯线、广播电视线等线路进行整治,旨在更彻底地解决公司多年来存在的“三线”交越、搭挂等问题,消除存在的隐患,保证供电人员及群众的生命安全。  (秦少东)
  
  积极服务光伏用电
  
  近日,河北武安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班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市南小河村家庭光伏发电客户家里回访。据悉,为了进一步服务光伏发电推广普及,近期,该公司开通光伏业务“绿色通道”,明确关键环节业务办理时限,力争让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早并网、早发电,并积极向客户宣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关政策,引导鼓励客户使用清洁能源。据了解,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备投资安装后,用户自己家用电不用掏钱,多余的电还能售给国家电网,而且用户安装设备由国家电网提供计量装置并免费并网,用户自发自用电量和多余上网电量均按照统一标准补贴。截至目前,该市已有7户光伏发电项目安装成功并网发电,总容量29千瓦,有2户正在积极筹备安装。  (胡继民 陈会军)
  
  圆满完成高考保电任务
  
  近日,无棣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高考保电任务。该公司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保供电方案,对涉及用电的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细化事故抢修预案,全力确保高考考点可靠用电。   (王清华 张玉杰)
  
  开工前拉满“安全”这把弓
  
  内蒙古巴林右旗宝日勿苏镇供电所就宝洪线425线路10千伏主干线路改造升级开工前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打造精品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宣贯。  (刘军)
  
  开展安规考试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思想根基,提高员工学规程、守规程、用规程的主动性,近日,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二季度员工《安规》调考,来自16个基层单位共计90名员工参加了考试。  (李士光 赵凯)
  
  “走廊图书角”增添“书香”气息
  
  为打造“书香国网、书香班组”,今年以来,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深化班组建设文化内涵,充分借助办公走廊宽敞、亮堂、职工进出频率高、人流量大易传播等优势,积极打造“走廊图书角”。  (朱璐)
  
  小小联系卡 架起“连心桥”
  
  为缩短客户报修时间,提升优质服务工作,福建光泽县供电公司,印制了“客户服务联系卡”。免费发放用电客户,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雷文敏)
  
  服务队为高考保电护航

  
  高考期间,安徽来安供电公司针对每个考点情况,量身定制了保电及抢修预案,对辖区内高考各考点等相关线路进行全面巡检,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及接点测温工作,努力实现高考期间“零”停电目标。 (徐斌 姚静)
  
  安全知识重在宣传
  
  近日,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用电,内蒙古巴林右旗宝日勿苏供电所组织全所人员在集贸市场向过往市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刘军)
  
  编制完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电力专项规划
  
  为助力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历时3个月,在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配合地区开发建设,对园区高中压配电网络结构进行布局,同步考虑园区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等新型负荷的接纳能力,有力支撑园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刘志洋)
  
  天津境内首基交流特高压线路铁塔组立完毕
  
  近日,国网天津电力使用落地式双平臂抱杆组立的天津境内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463号铁塔施工进入尾声,该塔位于天津市静海县王口镇。工程建成后对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杨培斌)
  
  开展电缆不停电作业培训
  
  近日,国网天津电力开展移动箱变车培训,推动电缆不停电作业开展。移动箱变车又名负荷转移车,其作用主要是在变压器停电检修时,利用移动箱变车临时供电,从而实现不停电检修作业的目的。通过培训,专业人员掌握移动箱变车基本使用方法,为后续开展电缆不停电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齐琳)
  
  齐心奏响安全生产月活动“三部曲”
  
  为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和人身安全,近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要求安监部、营销部、乡管部等相关部门在安全监管过程中唱好“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总结”三部曲,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潘雪)
  
  形势教育转变认识 换位思考提升服务水平
  
  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针对日益严峻的供电服务形势,结合供电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于5月底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优质服务形势教育活动,切实转变员工思想认识,推动全员树立“机关为基层服务、基建为生产服务、生产为营销服务、集体为主业服务”的全公司“一盘棋”观念,做到人人认清形势、人人转变思想认识,最终达到人人过关、人人做出优质服务承诺,切实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05]
· 行业资讯[2015-06-05]
· 行业资讯[2015-06-05]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2015-06-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