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6-05]
2015-06-0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实施线路迁改让路京沈客专建设

    近日,国网辽宁朝阳供电公司66千伏北园线停电,进行线路迁改工程,全部工程将新建5基铁塔、新建线路650米,采取线路绕经高铁附近隧道山上的办法,保证高铁施工、运行不受线路影响。

    从5月中旬开始,国网辽宁朝阳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正在紧张建设中的京沈客专高铁工程,对影响高铁施工的26条线路进行迁改工作,全力确保京沈客专高铁按时建成通车。

    据了解,京沈客专高铁全长697.626公里,全线桥梁地段占线路长度的46.7%,通车后时速将达到350公里,沈阳至北京2.5小时内到达,将把首都北京和东北最大城市沈阳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于日强)

    零距离服务菜农

    “供电服务人员隔三岔五就来帮着检查,从扣棚到现在从没因为电出过问题。”近日,辽宁阜新福兴地镇蔬菜种植大户一边忙着采摘西红柿,一边夸赞着。

    为给菜农们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阜新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重点项目,制定大棚蔬菜包保服务制度,建立用电档案,详细记录设备种类和运行状况,提供24小时抢修服务,并组织“葛春亲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提供“参谋式”零距离服务,做到勘查、装表、接电、报修、服务一条龙。 (魏晓丽)

    确保向华北送电项目工程顺利推进

    近日,国网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绥中电厂向华北送电项目工程首基杆塔开始组立。该项目工程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也是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中的重点项目之一。

    绥中电厂向华北送电项目工程送电线路起点为绥中发电厂,终点为高岭换流站,全长15.4千米,设计杆塔52基。在该电线通道的协调工作中,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充分发挥属地作用,圆满地完成了2个乡、12个村屯的外部协调工作,确保了该工程的顺利推进。

    目前,该项目工程送电部分基础浇制已完成85%,正在进行杆塔组立;变电部分华北侧土建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电气安装,东北侧土建已完成90%。该项目工程建成投运后,既可满足京津及冀北电网的负荷用电需求、促进区域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及电力平衡,又能消除绥中电厂机组受系统运行方式约束而出现的窝电情况、提高绥中电厂运行的经济性,有效促进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现。(陈超)

    政企互动 促进电力设施保护

    近日,从抚顺供电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与抚顺市政府加强互动,全面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为确保“联动”发挥作用,抚顺市公安、交通、技术监督等行业管理部门,将加强大型特种车辆的管理,从源头控制,过程管控,特别是在大型车辆检验、检测和办证时,对驾驶人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培训考试,或者检测或办证前要得到供电公司培训教育证明,方可进行。市有关部门也将继续推动规划、施工许可制度,对规划、施工项目影响电力设施,严格审批许可流程,采取属地化管理,将电力设施保护纳入各级政府综治考核工作中;电力部门要及时发现及时报案,要经常与属地公安部门联络配合,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抚顺公司将充分发挥专业护线队伍的作用,加大对施工工地特巡频率、特别是节假日、开展突击夜查。(刘岳龙 郭斌)

    县级智能化用电小区建成

    截至5月25日,辽宁省内县级智能化用电小区已在辽西偏远县城——北票市的毓水蓬莱社区成功运行5个月零11天,连接北票市新城老城的最大居民生活圈内近5000户居民进入了“智能化”用电时代。

    该智能化小区共有四大功能: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安装银联自助缴费终端,用电客户不用出社区就能查询电费余额,轻松缴纳电费;数字电视点对点提示停电信息,客户可以随时做好停电准备;手机短信实时发送客户欠费信息,方便客户及时缴纳电费;智能电表采集系统24小时记录用户电量,方便客户随时纠正自己的耗电行为。四者互为补充,为居民用电提供智能化服务。

    从明年开始,北票市供电公司计划在市内各社区深入推广应用智能化用电系统,让北票市民都能享受到“智能化”用电带来的方便。(刘树坤)

    抄表员有了好帮手

    辽宁本溪供电公司不断创新思路,为350名抄表员每人发放录音笔,120名抢修人员和用电监察人员发放了执法记录仪,截至5月18日,这批设备全部投入使用。

    为了真正使服务质效得到保证,本溪供电公司想方设法,通过提升员工素质、规范服务行为以及不定期考核等多种方式,优化服务细节,随身携带“电子耳”“隐形眼”也是本溪公司的又一新点子,本溪公司受到95598投诉录音和监控的启发,在与客户接触最密切的抄表催费、抢修服务和用电监察工作中试行使用这种录音录像设备。

    设备发到相关员工手中后,本溪供电公司将加大设备利用率,检查服务行为,不定期对其进行抽查,通过录音、录像查找服务薄弱环节,帮助抄表人员改进不足,并且使抄表人员逐渐养成利用现代化设备进行维权的习惯,遇到无理诉求客户时,能最大化地还原事件真相,保护个人及企业利益。(郭银华 曲中华)

    多措并举备战“迎峰度夏”

    为确保今年夏天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铁岭供电公司早行动、早部署,采取一系列的组织、技术、保障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天气,超前打响“迎峰度夏”战役。

    国网铁岭供电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领导小组,针对迎峰度夏工作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认真做好人员、设备、器具的准备工作。积极加强隐患排查,层落实责任制,将每条线路、设备及每一基电杆落实到人,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早动手,制定整改措施。国网铁岭供电公司还结合电网实际,制定了《“迎峰度夏”保电预案》、《事故处理预案》等,健全安全预警机制,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应急处置有效、保障措施有力。

    铁岭供电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异常变化,确保所辖设备迎峰度夏,切实把好电网安全关。(张于 徐妍)

    多部门联合对基层班组管理“把脉问诊”

    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挑选多个职能部门的专业骨干组成帮扶小组,充分发挥其在理论水平、专业素质、资料完善以及善于分析总结等方面的优势,解决供电所在台区达班组建设、线损管理、电费回收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其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王丽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5-29]
· 行业资讯[2015-05-29]
· 行业资讯[2015-05-29]
· 行业资讯[2015-05-29]
· 行业资讯[2015-05-29]
 
频道精选:
· 【思想】推出大额存单是利率市场化重要一步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生命大如天:“东方之星”搜救生死时速 2015-06-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