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植春离职中投拟赴任深圳大学 与528股市风波无关
2015-05-30    作者: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5月2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布信息称,解植春不再担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中央汇金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
  
  不过,这则简单的人事变动信息引发不少网友的广泛猜测,更有市场传言称其离职和“528”股市大跌有关。
  
  根据港交所29日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A股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受包括此消息在内的诸多因素影响,A股当日跌幅达6.5%。
  
  不过,接近汇金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人事变动与528股市波动完全没有关系。也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重大的人事变动不会在两天内就完成。
  
  据相关人士透露,解植春离任中投后,将赴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经济研究中心任特聘教授。 据悉,深圳大学中国特区经济研究中心拟成立“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同时,还要组建一支以保险业为背景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股权投资基金,有可能邀请解植春任该中心负责人并筹建这支股权投资基金。
  
  解植春在2014年5月担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之前,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解植春历任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处长,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大连分行副行长,光大证券董事,副总裁,中国光大集团新加坡地区总部负责人,中国光大亚太有限公司CEO。后担任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党委书记,兼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董事、中国光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立大学富尔顿国际商业顾问委员会委员。
  
  中投公司在新闻稿中称,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对解植春同志任职期间,为中投公司发展所做出的重要工作和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股市缺少正义就难言健康牛
· 打击股市操纵 遏制投机文化“发扬光大”
· 不应迷恋央企重组概念
· 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国电投一把手
· 央企高管抱怨薪酬改革遭舆论绑架:与工薪层同酬是笑话
 
频道精选:
· 【思想】暴跌之后“改革牛”不会停步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脱欧公投:卡梅伦连任后的新棋局 2015-05-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