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投票通过联邦政府预算案
2015-05-07    作者:记者 江宇娟 刘劼/华盛顿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以51票对48票通过了共和党推动的2016财年(始于今年10月1日)联邦政府预算方案。
  美国会参议院46名民主党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两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德·克鲁兹和兰德·保罗也投了反对票。该预算方案已于上周获众议院支持。
  由于该预算方案不具法律约束效力,无需递交总统签署生效。但国会两院拨款委员会将根据该预算方案达成的框架制定2016财年的具体政府开支方案,并通过两院投票后送交总统签署生效。
  该预算方案保留了自动减赤机制下的强制性支出削减,预计在未来10年内削减近5.3万亿美元的社会福利、交通、基础设施等非国防开支。该方案还绕过自动减赤机制,预计在2016财年增加380亿美元国防经费。
  5日通过的预算案被视为共和党的财政政策蓝图,对2016年总统竞选形成一定影响。
  白宫5日发表声明称,不会支持保留自动减赤机制的预算方案,并呼吁应在预算中同时增加社会福利等非国防支出和国防支出。
  鉴于国会两党意见相左,预计双方在具体拨款方案制定和投票过程中将面临激烈博弈。如果双方无法在2016财年开始时达成一致方案,联邦政府届时将再次面临关门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2016年财政预算案发布
· 奥巴马签署联邦政府预算案
· 美参院通过联邦政府预算案
·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联邦政府预算案
· 美参院为何四年才出一份预算案
 
频道精选:
· 【思想】药价放权更需强化政府责任意识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五大产业开启科技创新“窗口期” 2015-05-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