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东大会前受访:美联储现在很难加息
2015-05-02    作者: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字号

  投资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即将在奥马哈小城。股神巴菲特将会向股东、分析师以及媒体回答他对经济和投资的看法。在大会开始前的接受媒体采访时股神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美联储将不会急于加息。

  在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表示,目前困扰美联储的并不是美国第一季度糟糕的经济数据,而是欧债市场。在当前欧债市场跌入负收益率的情况下,美联储很难加息。根据高盛的计算,目前欧元区国家国债跌入负收益率的总额达到了2.1万美元。

  本周周三,美国公布第一季度GDP仅仅环比增长0.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在此数据出炉后,众多经济学家纷纷预测美联储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才会考虑加息。

  股神表示,美国第一季度GDP的糟糕表现是季节性的正常调整。美国经济的表现很好,即使经济增长长期在2%左右。当然我们希望能看到更高的增长,但是即使是1%的增长也是很了不起的成绩。

  虽然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表面疲弱,但巴菲特指出仍有一些行业表现不错。汽车的表现很是强劲。房地产行业开始慢慢好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市场猜测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大
· 加息时点难料:美联储“坐六望九”
· 外围数据集中 美联储会议再成焦点
· 耶伦阐述美联储加息思路 重在灵活
· 美联储官员:零利率不再适合美国
 
频道精选:
· 【思想】让进出口税收新政切实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强震重创尼泊尔经济支柱 2015-04-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