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启动“千校一帮一”在线基础教育公益行动
2015-04-30    作者: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9日,正在全媒体转型布局的中国青年报社宣布“千校一帮一”在线基础教育公益行动启动。该项目立志于推动教育公平,实现教育普惠。

    据悉,“千校一帮一”项目通过搭建共建平台、教育资源输入、教育内容定制、全程媒体关注四种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快速、有效、持续地帮助贫困地区中小学提升教育水平,实施教育移植。

    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国家通过以希望工程为代表的各种公益行动,资助建设了大量贫困地区的小学教舍,同时资助了大量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完成学业。但是教学设施的完善不代表学习方法的优越、理念的先进,在大部分偏远落后地区,教师仍是单纯地采用“言传身教”这种教育方式授课。

    “20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将互联网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我们相信,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与普及,‘互联网+教育’将会为教育领域的各项公益活动提供更广的视角和空间。”张坤说。

    据了解,“千校一帮一”项目将于5月1日至12月接受参与学校报名。日常成果展示也将同步启动,校与校、班与班之间沟通、交流的过程与成果,将被随时记录和展示,所有教学成果和教育资讯内容都将在多平台同步展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全通教育Q1净利下滑23%
· 互联网在线教育掀起投资风潮
· O2O模式有望重塑传统教育
· 当大数据遇见教育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