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中国水权交易所方案正在上报
2015-03-31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在31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两年国家非常重视水权水市场的建设,水利部主要从三个层面大力推进这项工作。

  一是水权制度建设。从国家层面到行业层面,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水权交易的制度,比如取水许可条例、南水北调供用水条例,都对水权交易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地方上,内蒙、宁夏等地通过试点探索建立了一系列水权交易制度。

  二是推进水权试点,选择了七个省区开展水权试点,分别开展跨区域、跨行业、用水户之间、河流上下游之间的水权交易,探索和摸索水权交易的一些经验和规则。

  三是大力推进水权交易市场监管和交易平台建设。关于中国水权交易所,水利部门已经提出了一个方案,正在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审批。有些地方,比如内蒙,成立了水权收储转让交易中心,也有些地方成立了水权交易和产权交易的机构,至于在什么地方成立?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0:00国新办就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 重大水利工程向社会资本开放
· 三部委联合出台意见 重大水利工程向社会资本开放
· 国开行900亿支持水利工程
· 水利部加快旱区水利工程建设
 
频道精选:
· 【思想】房市新政能否吹化寒冰 2013-06-14
· 【读书】下一个浪潮是智能时代 2015-03-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变身山寨银行大肆行骗 2015-03-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