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预计美联储或持续多次提高利率
2015-02-2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朱光耀表示,历史的经验表明,一旦美联储启动新的进程,他不会是一次,而会持续,至少多次。

    在今天举行的2015“远见杯”全球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全球货币基金组织在年初就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8%下调至3.5%,2015年对于中国经济将是态势复杂的一年。

    他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来自于全球经济的影响。一是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出现分化,例如美联储将会启动利率正常化,历史的经验表明,一旦美联储启动新的进程,他不会是一次,而会持续,至少多次,在一年半左右。二是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的趋势,三是欧元区的不稳定因素,四是地缘政治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五是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起伏带来的全球化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主管报纸:适时调整利率以应对通缩可能
·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 保监会:万能险2.5%最低保证利率2月16日起放开
· 光大银行率先下调存款利率
· 英国央行公布基准利率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