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去年外出农民工平均月薪2864元
2015-02-28    作者:郭晓萍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表示,目前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8亿人,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

    记者28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今日就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表示,目前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8亿人,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

  杨志明说,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8亿人,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可以说,农民工为农村增加了收入,为城镇创造了财富,为改革开放增添了活力,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杨志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农民工就业规模持续扩大,职业技能不断提高,工资收入稳步增加,参加社会保险人数继续增长,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得到加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在子女教育、住宿改善、卫生、落户等方面都有新的进展,农民工市民化有序推进,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社部:社保基金平衡压力增大
· 人社部:涨薪后公务员人均月增资约300元
· 人社部:将制定出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 人社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待遇调整方案已发
· 人社部:社会保险费率将适时适当下调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