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世忠:2015目标是营业收入破百亿
2015-02-27    作者:记者 刘宁/香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11日在香港公布了2014年业绩公告,公司营业收入为89.23亿人民币,较2013年增长22.5%,超越了2011年创下的89.05亿营收,业绩创历史新高。
  良好的业绩让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对安踏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安踏已经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了订货金额增长,2015年的目标是营业收入破百亿,这是中国运动品牌从来没有达到的高度。”
  在丁世忠看来,安踏2014年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提升品牌差异化,安踏多品牌的战略把握住了市场机遇。丁世忠说:“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安踏与中国体操及举重摔跤柔道两个运动管理中心展开战略合作,为其提供高科技的优质比赛装备,这不仅使得安踏的国家队赞助资源更加完整,更与中国奥委会及中国精英运动员的合作产生协同效应。”
  据介绍,截至目前,安踏已经签约国家体育总局五大运动中心24支国家队,成为拥有国家队资源最多的运动品牌。在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和仁川亚运会中,中国健儿多次穿着安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特别设计的“冠军龙服”站上领奖台,其中仅在亚运会上便登上领奖台共342次。
  谈到安踏品牌的战略,丁世忠特别提到与NBA的合作。丁世忠说:“篮球在中国的受众很广,与NBA的合作是我们品牌战略非常重要的部分。对于一个品牌来讲,NBA是一个制高点,我们需要占领这个体育资产的制高点。”
  安踏2014年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及NBA授权商,NBA后起之秀兼达拉斯小牛队正选小前锋帕森斯也成为安踏代言人。“2014年,我们启动了‘实力无价’的篮球战略,我们未来两三年的时间里要做中国篮球市场的第一名,我们需要匹配全球顶级的篮球资产。”丁世忠说。
  除了成功的品牌战略,安踏还特别注重企业的执行力,丁世忠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在过去数年普遍面对着品牌形象模糊、产品欠缺差异化、店铺过度扩张和库存管理欠佳等挑战。虽然行业参与者正为复兴而努力,但不同品牌的表现各异。而安踏已率先走出行业低谷,不但再次重拾升势,更创出新高。普遍预期产品缺乏差异化及竞争激烈,将在短期内加快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整合。然而,凭借我们强大的执行力,加上有效的零售战略,让我们有能力在同业中脱颖而出,并带来可持续的增长和盈利能力。2014年安踏在产品设计和开发方面的费用较2013年增长了24.1%。”
  对于在2015年创造过百亿的营收业绩,丁世忠信心满满,“我们相信中国的内需扩大、民生改善、体育行业发展加快及体育活动普及化,将进一步带动具有良好功能、价钱实惠的体育用品的需求。因此,我们会发挥自身的核心优势,以保持我们在各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在长远把握市场机遇。”
  丁世忠说:“安踏要继续发挥和运用强大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产品和品牌差异化、完善零售渠道管理,以及提升供应链的成本效益和反应速度,加强自身核心优势,以保持在中国体育市场的领导地位,使增长势头得以延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安踏库存7.91亿攀至新高
· 安踏5年来净利润首降
· 李宁安踏六大体育品牌中报出炉 五家收入负增长
· 安踏体育2011年营业额上升20.2%
· 安踏上半年营业额增长27.7%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