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万能险2.5%最低保证利率2月16日起放开
2015-02-13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于2015年2月16日起放开万能型人身险2.5%的最低保证利率。


    2月13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于2015年2月16日起放开万能型人身险2.5%的最低保证利率,要求险企提高风险保障责任,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提高3倍,2015年7月1日起,不符合规定的产品将不允许销售。

  据新浪财经2月13日消息,保监会表示为全面深化人身险费率改革政策,经国务院批准,保监会将于本月16日全面放开万能型人身保险的最低保证利率。

  万能险最低保证利率改革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放开前段,取消万能险不超过2.5%的最低保证利率限制;二是管住后端,集中强化准备金、偿付能力监管,最低利率约稿,准备金越高,偿付能力要求越高;三是提高风险保障责任要求,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提高3倍,体现回归保障的监管导向。

  根据改革路线图,在完成普通型,万能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的基础上,中国保监会将继续稳步推进第三部——放开分红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力争早日实现人身保险费率的全面市场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015年底前实现人身险费率市场化
· 保监会规范险资两融试点
· 保监会通报消费者侵权"陷阱"
· 保监会批复首个基于小贷的资产支持计划
· 保监会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