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推动《证券法》修订草案尽快提交审议
2015-01-31    作者:朱宝琛 乔誌东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月30日表示,证监会作为《证券法》贯彻执行的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按照全国人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支持配合《证券法》修改工作,推动《证券法》修订草案早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他同时表示,《证券法》修改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项目,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2013年12月,全国人大财经委正式成立了《证券法》修改起草组,《证券法》修改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针对《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的进展情况,张晓军表示,目前正在吸收各界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对《办法》进一步修改。

  去年12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就《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去年12月31日。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修改后的《办法》降低了投资者投资单个融资项目的最低金额要求。

  对此,张晓军表示,该《办法》是专门针对私募股权众筹平台的自律管理规则,对投资者准入和投资者适当性有一定要求。目前媒体报道的标准是讨论中的一种意见。证券业协会正在研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去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首次明确指出要“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日前召开的2015年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被再次提及。

  张晓军曾指出,股权众筹融资是一种新兴网络融资方式,是对传统融资方式的补充,主要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对于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资本形成,支持创新创业,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均有现实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意见反馈完成 证券法正全面修改
· 《证券法》修订正积极推进
· 证券法的精神与活力
· 证券法修改12月初审期货法列入预备
· 注册制推行存忧 新证券法"破茧"难
 
频道精选:
· 【思想】放宽提取条件是公积金改革第一步 2013-06-14
· 【读书】化繁为简 2015-01-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