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暂停部分基金新业务
2015-01-3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30日,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表 示:拟对华夏、海富通等5家公司采取责令限期整改3到6个月不等、整改期间暂停受理 公募基金注册的兼顾措施,并对相关公司高管出具监管警示函;对中邮基金等6家公司 采取依法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0日通报了近期基金老鼠仓案件的查处结果。他表示,2014年12月开展了基金老鼠仓专项整治活动,其中着重针对15家涉案公司进行了检查,依法对存在不同程度内控公司的基金公司实施行政监管措施,其中拟对华夏、海富通等5家公司采取责令限期整改3到6个月不等,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公募基金注册的兼顾措施,并对相关公司高管出具监管警示函;对中邮基金等6家公司采取依法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悉,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已立案调查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41起。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去年12月表示,证监会已将涉嫌利用华夏基金公司、海富通基金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0家金融机构的未公开信息,从事非法交易活动的罗泽萍、刘振华、蒋征等39名涉案人员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其中,钱钧、苏竞已受到刑事处罚。

    “捕鼠”风暴持续的高压态势不仅针对个人,还有基金公司。之前监管层处罚老鼠仓案件时,基金公司往往与当事人“划清界限”,除了2013年监管层因马乐老鼠仓案责令博时基金整改6个月外,几乎没有一家基金公司因老鼠仓事件承担责任。

    据金融时报报道,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分析称,如果华夏等4家基金公司因老鼠仓被暂停新业务,那么这几家公司在3个月、6个月内将停发新基金,这在当下基金大卖的市场环境下可谓不小的损失。

    就监管处罚对基金公司的影响程度,有基金公司高管表示,今年的行情之下,基金发行环境有所改善,激烈的竞争下,新产品的发行可助基金公司日行千里。暂停新业务对于基金公司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牛市行情下,半年或者3个月可以改变得太多。”深圳一基金公司渠道人士直言。此番被传受到处罚的基金公司排位大多靠前,有3家排位于前十。暂停新产品发行后,其排名或受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证监会首次公布并购重组申请反馈意见
· 证监会:查两融属日常监管
· 证监会再度安抚市场 两融检查继续
· 证监会公布多起内幕交易案 散户精准踩入德豪润达被罚
· 证监会:IPO及再融资审核“全透明”
 
频道精选:
· 【思想】放宽提取条件是公积金改革第一步 2013-06-14
· 【读书】化繁为简 2015-01-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