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金融机构竞相拥抱P2P平台
2015-01-30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外媒报道,法国兴业银行和高盛等数家银行正在商讨一项资助新兴的P2P融资平台Aztec Money的计划,凸显出老牌金融机构竞相拥抱科技,打破传统融资模式的趋势。
  据称,爱尔兰企业Aztec Money创建了一个在线交易市场,让人们能够竞购公司发票。Aztec声称,自2013年开通以来,已经销售了数以亿计的公司发票。该平台填补了银行收缩业务所留下的空白,并把贸易融资带到本来难以获得此类融资的新兴市场。而打算介入的银行、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意在批量买入公司发票,然后将其重新打包。他们的目标是搜寻收益率较高的投资和对资产进行证券化的机遇。
  《金融时报》评价说,Aztec与大型投行联手的举动,呼应了新生的P2P行业与自己本应挑战的老牌银行结盟的其他例子。
  此外,有媒体透露,P2P行业还吸引了一些名人参与。据称,赫芬顿邮报传媒集团总裁兼主编阿里安娜·赫芬顿加盟了P2P贷款机构,并且已经被任命为Payoff的董事会成员,Paypal是美国P2P行业涌现的一大批新竞争者之一。
  在美国,P2P平台的主要投资者包括大银行和其他领先金融服务公司。目前,P2P行业在美国由Lending Club和Prosper主导。Lending Club是目前美国最大的P2P网站,其在2014年完成上市。从该网站买入贷款的机构包括多家银行。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Lending Club贷款达到30亿美元,同时公司在去年完成了1.25亿美元融资后,估值达15亿美元。本月,谷歌和Lending Club也建立了合作关系,Lending Club为谷歌的合作者提供小企业贷款。
  在英国,去年,英国桑坦德宣布和英国最大的P2P平台之一Funding Circle建立合作关系,苏格兰皇家银行最近也宣布了类似计划。事实上,英国的金融监管者正在考虑对P2P借贷的市场营销施加压力,因为有些平台正在以错误的方式来销售其产品,把它们当成无风险的储蓄账户来推销,而依靠投资者对收益的渴望促进这些平台快速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数据揭秘:P2P、银行理财、宝宝,谁最适合你?
· 小银行和P2P平台成重灾区
· P2P平台里外贷停业 9.34亿资金去向不明
· 夸客金融郭震洲:P2P洗牌期将近 风控定生死
· 1500余P2P平台盈利者仅为个位数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