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消费者满意度指数 持续5年上升
2015-01-29    作者:记者 王玉/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上海财经大学28日发布的“2014年度上海市消费者满意 度指数”显示,2014年上海市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为 70.68点,超过中性值50点,同比上升0.49点。总体而 言,上海市民对所消费的产品和服务基本满意。

    据了解,该指数自2007年首次调查以来,连续2年下降 ,并于2009年达到最低值,为65.85点。2010年至今, 已持续5年上升。

    课题组专家介绍,上海市民对交通和通信类服务满意度 上升,成为上海市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

    值得注意的是,受福喜“臭肉门”事件以及看病贵、看 病难等因素影响,医疗服务类和食品类位居2014年上海 市七大类消费品和服务满意度指数的最后两位。

    此外,网络服务满意度指数增幅大,但仍无法满足上海 市民的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德国公布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 日本公布11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12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 苹果6系列手机换屏不易 消费者被迫"换机"
· 王老吉蝉联消费者满意度前茅 获母公司增资40亿迎来全面利好
· 麦肯锡:逾七成中国消费者考虑使用网络银行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深陷分红悖论 “鸟巢”模式铩羽 2015-0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