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成立超级汽车公司 承诺“两倍性能 一半售价”
2015-01-21    作者:侯云龙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1月20日,乐视控股正式宣布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成立,并透露乐视超级汽车将继续采用类似乐视电视的创新商业模式,将做到“两倍性能,一半售价”,甚至“三分之一售价”。同一天,乐视还推出了首款智能汽车系统LeUI Auto版,根据LeUI Auto版透露出的信息,乐视超级汽车很有可能会复制乐视网的“生态模式”,以较低的价格销售硬件,通过提供各类服务来实现盈利。

    2014年12月9日,有关乐视超级汽车的“SEE计划”首次曝光。随后,乐视CEO贾跃亭在新年内部信中重申了乐视造车的信念,他表示,“超级汽车亮相之时,汽车会被重新定义,就像我们重新定义电视一样。”

    乐视介绍,公司对制造电动车筹备已久,为此贾跃亭曾与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洽谈合作新能源汽车事宜。2014年夏天,北汽和乐视入股了美国高科技纯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分别成为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之后,搜狐前副总编、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加盟乐视,任乐视车联网CEO兼乐视控股副总裁,主导车联网项目;而在1月20日的发布会上,乐视则正式宣布原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吕征宇加盟,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公司副总裁。据介绍,目前乐视全球超级汽车研发团队的规模已经达到260多人。

    对于超级汽车,乐视车联网CEO何毅介绍,乐视将打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电动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乐视超级汽车,将全面颠覆传统汽车。何毅表示,超级汽车不仅是一台电动汽车,而是一套完整的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

    有汽车工业业内人士向《经济参考报》介绍,融入互联网技术的电动汽车正在成为业界的发展趋势,乐视抢先进入这一领域,有望在未来的发展和竞争中占得先机。但汽车工业并非电子消费品制造业,除了需要技术投入外,还需要巨大的资金投资。目前,乐视的超级汽车仅停留在概念阶段,能否最终推出市场并受到认可,还需要拭目以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乐视网股价跌破增发价
· 乐视微软联手发力云计算市场
· 乐视在硅谷组建汽车研发团队
· 两大妖股复牌:乐视网涨停 獐子岛跌停
· 贾跃亭回来了?乐视网称尚待核查
 
频道精选:
· 【思想】换挡而不失速是最佳政策目标 2013-06-14
· 【读书】移动互联世界的六度嬗变 2015-01-2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互联网医疗成撬动医改顽石杠杆 让患者掌握主动权 2015-01-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