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将开槌
2015-01-20    作者:记者 林远/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19日从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获悉,首批100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中的取消车辆将于1月26日上午拍卖。据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需要取消的3184辆公务用车目前已全部封存停驶,今年春节前将完成约300辆的拍卖。
  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建介绍,有意参与这些车辆竞买的群众,可在1月24日至25日到竞拍场地查看拍卖车辆,并携带本人身份证交纳参拍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参与拍卖,如拍得车辆,该公司将提供代办车辆过户手续服务。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是在北京市过户,由于“车牌分离”,需要竞买者提供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如果是迁往外地,需要竞买人了解车辆迁入地的车辆落籍政策,包括是否需要购车指标,车辆准许迁入的排放标准、年限等等,以免所拍得的车辆无法外迁转出。
  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告诉记者,此次共有9家单位中标参与处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中的取消车辆,分别有3家公司负责评估,3家公司负责拍卖,以及3家公司负责报废。首批拍卖的100辆,由于车辆年限跨度很大(从1999年到2010年),价格区间跨度也非常明显,车型多达数十种,包括奥迪、红旗、长安等品牌,乘用车和商务车都有。
  尽管很多人认为购买二手公务车在车辆质量上会比一般的二手车交易更有保证,但是业内人士却认为拍卖结果或不容乐观。有关专家表示,首先,北京市需要有购车指标这一点,就将没有购车指标但有购买欲望者挡在了门外,虽然北京市去年的二手车销量已经超过了新车,但是号牌资源远比车辆更稀缺仍是事实。此外,购车人将车辆户籍迁往外地难度更高,因为95%的地级市对迁入车辆都有排放限制,而这批“退役公务车”年限多数较早,很难符合各地的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车拍卖现白菜价甚至有内部人参与收购 须防国资流失
· 深圳:第三批公车拍卖成交达八成
· 统计显示我国公车拍卖成交额大幅增加
· 长春八轮公车拍卖共成交近500台
· 长春公车拍卖实行动态报价
 
频道精选:
· 【思想】证监会“敲山震虎”牛市更需监管 2013-06-14
· 【读书】创造TED时刻 改变世界 2015-01-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互联网医疗成撬动医改顽石杠杆 让患者掌握主动权 2015-01-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