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活猪价格平稳 产能淘汰或持续
2014-12-16    作者:记者 叶婧/济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获悉,第48周(11月24日-11月30日)山东活猪价格为13.33元/公斤,与上周持平,同比下降11.78%。猪肉价格为22.85元/公斤,与上周持平,同比下降9.40%。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分析认为,第48周活猪和猪肉价格呈现震荡态势,是受今年消费低迷,终端需求量在传统旺季仍未能大幅提升的影响,猪价上涨动力明显不足。

  不仅是山东,全国猪肉价格同比降幅接近6%。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数据,与11月14日相比,12月8日,全国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同比分别下降5.6%、5.7%。

  畜牧专家认为,生猪市场产能在2014年初达到近年来新的顶峰,产能明显过剩,虽今年以来能繁母猪持续下降,但淘汰力度仍不够,截止目前产能淘汰或仍未见底,产能淘汰的效果也未能显现。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建议,目前天气寒冷,为了保证猪只健康,养殖户在为猪只保暖的同时,一定要适时通风,以免诱发猪呼吸道疾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山东省临沂市建立预算执行监管系统
· 山东:支持文化项目改“直补”为“购买”
· 山东胶州破解土地经营权抵押难题
· 山东黄金获330吨金矿资产注入
· 山东威海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加速跑”
 
频道精选:
· 【思想】卢布暴跌会不会演化为新金融危机 2013-06-14
· 【读书】牛顿的困惑,现在可以从学理上解释了 2014-12-1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小恶”不除 “苍蝇”容易变“老虎” 2014-12-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