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举报天价极草虚假宣传 未检出虫草素
2014-12-12    作者:摘自《京华时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冬虫夏草,现在开始含着吃”,随着这句广告语,一种天价极草产品开始广为人知。然而,近日这种产品却陷入风波之中。知名打假人士王海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他已以生产、销售不安全食品以及虚假宣传为由,向北京、青海等多地的工商、药监部门举报极草。
  王海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他在朝阳大悦城的“极草5X冬虫夏草”店购买了一盒极草至尊含片,价格为29888元,生产厂家是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
  “销售人员称,极草含片对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能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王海说,当他询问极草属于何种产品时,销售员称属于滋补品、保健品。
  “但是极草外包装上没有保健品认证标识(即小蓝帽)和保健品批号,也无药品批号。极草既非保健品,也不是药品”,王海称,宣传产品有治疗和保健功效,但是却无科学依据,极草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王海还称,11月17日,他委托北京某检测中心对其提供的极草产品进行检验,检验项目是“虫草素”。近日,王海拿到了检验报告,其发送给记者的影印件检验结果显示,“未检出”虫草素,生产单位/样本来源为青海春天公司的极草5X经典含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王海举报天价极草虚假宣传 未检出虫草素
· *ST贤成变身虫草概念股 走进“春天里”
· 虫草电商化推动产业规范和升级
· 佐力药业称珠峰虫草药业有专利使用权
· 佐力药业高溢价收购亏损虫草公司
 
频道精选:
· 【思想】“降准”的前提是“降得准” 2013-06-14
· 【读书】进入一个重要的现代文化园地 2014-1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新兴市场再遇货币贬值风暴 2014-1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