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草产品被质疑背后:有多少保健品是真的
2014-12-11    作者:李郁葱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字号

  前几天的网络上,又一则王海打假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说的是极草产品被质疑不含“虫草素”。而让人感慨的是,这家被质疑的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借壳上市,以至于在那家被借壳公司的股吧中,有网友这样调侃:“卖得贵又想上市,假如真的根本没有虫草素,这玩笑也开得太大了。”

  王海所指控的是一款价值29888元的“极草”含片,这么贵的价格,如果以“一分价格一分货”的老话来衡量,这含片应该是货真价实了,但王海拿去送检后,检验结果显示该含片未检出“虫草素”。

  《新京报》周二报道的消息称,王海所指控的这家叫做青海春天的公司成立于2004年,为青海省重点高科技及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青藏高原天然珍稀资源的精致利用与可持续发展”,拥有冬虫夏草产品的全国推广销售网络。

  而我们可以查一下资料,发现从青海春天目前的营收构成来看,“极草”几乎是其唯一命脉。2014年上半年,极草给青海春天带去的收入高达10.2亿元,占去公司上半年总营收的95%以上。作为公司唯一“王牌”,极草自问世以来一直屡受质疑,在之前的几年中,屡屡遭到多项对其“三无产品”、“违法宣传”等问题的指控。

  如果王海的指控成立,青海春天以往的辉煌,实际上是建立在海市蜃楼之中,虽然在对极草的宣传中,其以“调节免疫”“降低疾病发生风险”及对恶性肿瘤、糖尿病有“辅助医疗作用”等“神奇功效”著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近几年创造了销售奇迹的奢侈品,极草的身份却一直处于灰色地带,在“食品”“保健品”“中药饮片”之间,它始终没有一个确定的名称。

  保健品的是与非,在这一打假事件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说到底,还是一个老话题:保健品如何监管?这真的考验相关部门的智慧,一个无假可打的市场才是消费者真正想要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三江源公开叫板极草 冬虫夏草标准监管现真空期
· 青海食药监局发文极草产品符合监管规定
· 极草“试点产品”身份合法性遭疑
· 冬虫夏草乱象丛生标准空悬 极草被疑不安全
· 王海举报天价极草虚假宣传 未检出虫草素
 
频道精选:
· 【思想】自贸区扩围需要改革精神洗礼 2013-06-14
· 【读书】今天,网络已成大国博弈的核心 2014-12-1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贪官借修路获百万私利却成“功臣” 2014-12-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