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首部“创新地图”指导全省创新创业
2014-11-27    作者:记者 娄辰/济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日前发布山东省首份“创新地图”,实现了山东省区域创新活动监测的可视化,有利于决策者准确把握区域创新特点、区域创新能力建设进程及发展趋势。

  《山东省创新地图》借助GIS空间展示功能,将创新要素以地图的形式展示出来,是山东省首次以地图的方式表征和展示创新活动空间结构及历史演进特征的尝试,在帮助决策的同时,还能为社会大众提供形象直观的山东省创新能力建设的展示窗口,让老百姓也能读懂和感受“创新山东”。

  目前,《山东省创新地图》已发布第一、二两辑。第一辑选取有代表性的创新指标,对山东省创新活动空间结构及演进特征进行了分析和展示;第二辑是连续性年度分析报告,展现了山东省创新资源的分布特点、创新活动的进展和年度变化。

  据了解,山东省把“到2020年建成创新型省份”作为战略目标,当前正处于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亟需对总体目标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发展趋势、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准确把握,从而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决策依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苏浙粤三省新增不良势头趋缓山东银行业不良攀升
· 山东:2016年新能源汽车占党政机关当年新车总量的30%以上
· 山东逾七成农村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
· 山东将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
· 山东将摸底调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