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钛业新技术促进节能减排
2014-11-27    作者:记者 骆飞/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氯化法生产高品质四氯化钛工艺技术应用研究”近日通过专家验收,将有效促进行业生产节能减排,提升单机产量和生产效率。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由贵州省遵宝钛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氯化法生产高品质四氯化钛工艺技术应用研究”经过4年努力,目前成功应用于行业生产,成效显著。据介绍,该项目通过与美国P&D公司开展合作,引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沸腾氯化与精制的成套设备图纸和核心技术,经对沸腾氯化炉等关键设备和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建成了4.5万吨/年氯化法生产高品质四氯化钛生产线。

  此外,项目在实施中还有效解决了传统铜丝除钒工艺中的酸性污水和酸雾对环境的污染,排放尾气中的氯气含量和氯化氢含量大幅降低,废水废渣得到有效处理,减少了“三废”无组织排放对周围环境的负面影响。

  遵宝钛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姜宝伟说,该技术的成功应用,主要在于改变以往行业生产中氯气、氯化氢严重超标排放的现象,将排放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促进节能减排,还有助于改善过去较落后的四氯化钛生产设备和技术条件,提升单机生产效率和产量。

  专家认为,该项目的有效推广和应用,将使我国沸腾氯化与精制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加快我国氯化精制技术和设备实现升级换代,并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企业通过国际合作和交流,能够建立有效建立国际科技资源的稳定、双赢合作机制,形成良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环境,促进我国四氯化钛产业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贵州立体交通引领经济跨越发展
· 贵州将试点组建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
· 贵州: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352项
· 贵州茅台年末紧急出招救局
· 贵州茅台镇老烤酒房成文物拟开通“文物旅游”新线路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