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住宅”投资首选:武汉、重庆、西安
2014-11-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在房地产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中国高档住宅市场成交价格也出现下滑,但从下降幅度来看,高档住宅明显小于普通住宅,主要是由于高档住宅通常具备地段、景观、建筑品质等稀缺资源要素,租金变化更为稳定,回报率水平总体表现平稳,下半年出现小幅回升。

    参照高档住宅静态租赁回报率判断投资时机。
    参照下图,目前该指标处于高位的有武汉、长沙、沈阳、重庆、成都、西安,说明这六个城市租售比居于高位,投资潜力相对较大。
 


    参照长期租赁和租赁后转售回报率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投资模式。
    参照下图,在上述六个城市中,长线优于短线的有武汉、重庆、西安,短线优于长线的有沈阳、成都。
 


    参照收益率(利率)指标量化回报率风险。
    据上图,上述各城市住宅投资回报率均小于房地产信托平均年收益率,风险相对合理。
    因此,单从各个回报率数据来看,就高档住宅而言,武汉、重庆、西安的长线投资以及沈阳、成都的短线投资是投资首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