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投资首选:西安、武汉、广州、上海、杭州、无锡
2014-11-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全国楼市进入了低迷期,商铺市场同样承受较大的压力,购房者投资较为谨慎。从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密度大,趋于饱和,开发商及投资者将目光转移到二线城市,寻求新发展机会。从物业来看,社区购物中心、大型购物中心、综合体等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从经营方式来看,开发商正在由“商业地产开发商”向“商圈运营商”转型。总体而言,商铺的投资受区域位置、经营方式、需求支撑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投资商铺市场需要承担较大的经营风险。

    参照商铺静态租赁回报率判断投资时机。
    参照下图,该指标处于高位的有西安、武汉、广州、上海、杭州、无锡,说明这六个城市租售比居于高位,投资潜力相对较大。
 


    参照长期租赁和租赁后转售回报率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投资模式。
    参照下图,在上述西安、武汉、广州、上海、杭州、无锡这六个城市中,短线投资均优于长线投资,其中杭州回报较低。


 
    参照收益率(利率)指标量化回报率风险。
    据上图,西安、武汉的短线投资高过了房地产上市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时,西安和武汉的长线投资、上海的短线投资还高过了房地产信托平均年收益。
    因此,单从各个回报率数据来看,就商铺而言,广州、无锡的长线投资是投资首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