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8处水源地保护工程确保水质优良
2014-11-21    作者:记者 何伟/西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这个省不断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先后投巨资对18处水源地实施保护工程。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青海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优良。

  据介绍,这18处水源地包括西宁市黑泉水库水源地、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林场水源地、海晏县麻皮寺水源地、贵德县岗拉湾水源地等。在以上水源地,青海建设了水源地物理隔离、水源涵养等工程,共设置网围栏约150公里,植树种草3000余亩,设置警示牌40余块,安装水量计量设施10多套。同时,在黑泉水库水源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全省第一个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实现了水质达标实时监测,保证了水源安全。

  针对以往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缺少系统规划问题,青海水利部门强化了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顶层设计,编制完成了《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通过规划的编制实施,掌握了水源地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程和非工程措施,为水源地保护提供了坚实技术支撑。

  今年青海还实现对水源地的分级管理,水利部门公布了《青海省重要及一般饮用水水源地名录(第一批)》,为今后水源地分级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制定发布了《青海省水利厅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让水源保护得到有序推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青海3处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良好
· 青海湖鸟岛等3处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良好
· 青海致力打造“商贸之都”
· 青海海东:“金保工程”助社保业务“一卡通”
· 青海:枸杞出口数重量和金额居农产品榜首
 
频道精选:
· 【思想】IPO注册制将重塑中国股市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破解“阴谋论”下国际油价暴跌迷局 2014-11-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