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1-07]
2014-11-0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普及电力法规 规范用电行为
    近日,从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了解到,今年1—10月份,该公司查处不规范用电行为数起,补回电量共计52653千瓦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7.08万元。为了加强电力法规的普及宣传,该公司与学校联手,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合法用电等知识传授给广大在校学生,通过他们向社会进行传递。针对一些客户用电不规范,金湖县供电公司积极应用新型智能化管理系统,组织用电稽查队对用电异常以及可疑的用电客户,对照用电采集信息系统进行分析对比,科学研判,从中查找客户在用电上存在的问题。同时,该公司借助社会力量,运用电力微信推出规范用电主题有奖活动,调动了客户参与热情,提升了规范用电范围和成效。 (梁德斌)

   多措并举提升客户满意度
    截至10月底,国网山西大同供电公司累计受理报修较去年下降4849起,降幅28%;受理投诉较去年下降274起,降幅98%;工单处理总满意率居全省第二。据了解,该公司自筹资金将政府“12345”和能监办“12398”热线纳入“95598”平台,方便群众诉求;把“一年内一条线路不因无序检修造成客户停电两次”作为检修的铁律和目标,严格制定停电计划,并无偿为客户提供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服务,多措并举,有效遏制了以往报修投诉高发势头。 (袁博华)

    做好大风天气线路巡视工作
    为防止大风天气对线路运行造成障碍,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每天组织两名以上配电工作人员进行线路特殊巡视,做到线路隐患“防控、预控、在控”,全力保障线路健康稳定运行。 (焦锐)

    采取措施严防小动物“作怪”
    近日,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220千伏、66千伏变电站进行专项排查治理,严防小动物入侵。检查中,共发现隐患3处,已及时整改处理完毕,为设备安全度冬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薛庆文)

    夯实资产管理基础
    近日,国网济阳县供电公司通过数据导出,整理下发;数据核对,完善信息;上报固定资产核对表三个步骤积极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共清查核对资产6781条,确保账务与实物相符准确率为100%。(彭传刚)

    多措并举 降损节能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积极采取开展用电稽查工作、加大计量装置改造和防窃电改造、督促各基层单位加强抄表监督和考核、加强线损管理人员培训等多项有力措施,降损节能,切实提高营销管理水平。(王素芳)

    110千伏孟庄变供电站改造
    近日,山东曲阜市110千伏孟庄变电站35千伏设备区改造工作开始。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利用秋检时机,对35千伏设备区隔离开关进行更换改造,以降低隔离开关发热、操作不便等问题。(马小强)

    及时提醒 保证居民财产安全
    光明工程即将步入千家万户,国网上海金山供电公司通过规范队伍建设,统一服装和工作证,提前发布告知等措施,提醒广大居民认准金山供电公司的“防伪标志”,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胡金旎)

    为龙烟铁路建设提供电力服务
    龙烟铁路开工以来,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与铁路部门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全力配合铁路建设。1处双回110kV线路、22处35kV线路、80多处10kV低压线路需要进行迁移改造,电网建设改造工作任务繁重。(姜红)

    电话回访提升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密切电民关系,提升服务水平,国网福建漳浦供电公司通过电话回访与电力用户架起“连心桥”,通过电话回访直接听取用户的需求和意见,积极打造优质、廉洁、高效的电力企业形象。 (江小青)

    为重要用户开展隐患排查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成员对济南市清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重要客户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保障了重要客户的安全用电。(赵仲华)

    行业作风建设获市纪委通报表扬
    近日,国网河南安阳供电公司作为全市公共服务行业作风纪律建设典范,获安阳市纪委发文通报表扬。今年,该公司认真进行政风行风建设,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王伟丽 李琰)

    力保电网安全过冬
    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输电巡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要求每个职工掌握所管辖线路的设备运行状况,落实好线下反违章工作,并做好护线宣传,全力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吕锦绣)

    推进台区低电压治理工作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吉林梨树县供电公司辖区内存在的低电压问题,是用电客户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该公司加大改造力度,多方筹措资金,提升电压质量,满足客户需求。(董保家 赵俊峰)

    重拳出击除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加强巡视,主动上门对违章施工单位或个人发放违章隐患整改协议书,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法规等措施,全力确保输电线路健康稳定运行。(张杰)

    多措并举科学规划稽查工作
    河南省三门峡市地税稽查局通过大力开展税务检查,加强信息化建设,规范稽查执法,加强县、区稽查管理,加强廉政建设,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八公开”制度等有效举措,科学规划稽查工作。(石宏)

    热情服务第七届国际渔具博览会
    近日,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在山东威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威海海关的青年关员积极为国内外参展企业提供通关指引及业务咨询,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理业务咨询38人次。(王伟)

    召开“光明工程”动员会
    近日,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召开“光明工程”动员会。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营销副总、分管领导及200余名员工出席,正式吹响了“光明工程”持久战的号角,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杨震一)

    “全程代办”服务外资企业
    为解决外资企业因语言、环境和政策迥异的多重难题所面临的用电困境,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提出“全程代办”业务,从业扩报装、变压器选址、节能规划等涉电方面,全程为客户提供代办服务。 (王志龙)

    全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近日,国网吉林公主岭供电有限公司对辖区31个营业服务窗口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扫除”,重点对营业窗口服务流程、服务礼仪、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排查治理,提升供电营业窗口服务形象。(徐海东)

    多措并举提升农网供电质量
    近年来,为切实提升辖区农网供电质量,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从源头治理到末端维护,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改善线路末端电压质量。在处理用电故障的同时,营业所员工和联动员还定期走访用户。(龙古月)

    开展“两个提升”自查工作
    近日,内蒙古开鲁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对公司本部及各供电所管理提升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该公司今后能够更加高效的运作奠定了基础。 (于万成)

    “温馨提示”助力冬季施工安全
    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针对冬季施工作业特点,编写了《冬季施工安全“温馨提示”》,“温馨提示”共14条。同时,利用短信一体化平台,每天向一线施工人员发送实时天气预报和“小帖士”。 (王志龙)

    抓好秋检现场风险管控工作
    近期,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自上而下认真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期间,该公司在施工、检修、运维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上狠下功夫,求新、求实、求突破,力保秋检工作取得实效。 (王千里)

    开展“冬日暖阳”行动暖民心
    近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善小”服务队员走进山东圣方热力有限公司,开展“冬日暖阳”行动,对辖区居民企业冬季用电安全进行包保,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提前做好电网度冬准备。(马小强)

    举办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该公司广场拉开帷幕,这次将在第一届运动会篮球、田径等6个项目的基础上增加台球、足球2比赛项目,整个运动会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 (颜玲莉)

    开展班组“结对帮促”工作
    为推进输电线路运维管理、变电站标准化治理等工作,日前,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了管理部室与基层班组“结对帮促”工作,由管理部室抽调业务骨干深入班组开展专业指导等帮促工作。(吕锦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31]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新型央地关系应激励相容 2014-11-05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中期选举落败 奥巴马经济政策面临洗牌 2014-11-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