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试水出租车快递
2014-11-07    作者:马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年一度的假日购物季即将到来,送货服务能否跟上消费者网上购物的要求,将又一次考验在线零售商的竞争力。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最近尝试利用出租车司机投送货物,使出租车有望成为一种快速而成本低廉的送货方式。
  据《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亚马逊正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两个城市试验用打车应用“Flywheel”叫运营出租车来加快送货速度,并考虑把这种快递方式推广到其他城市。
  知情人士说,在最近的试验中,亚马逊把出租车叫到发货中心,装上10个收件地址为同一邮编的包裹,要求一小时内送到,每个包裹的递送费为5美元。出租车送快递通常在乘客较少、交通流量较小的上午进行。
  当日到货越来越成为在线零售商相互之间以及与实体零售商竞争的一个热点。除了亚马逊,谷歌、亿贝等也在尝试以不同方式尽快送货,比如亿贝尝试在美国5个城市推行一小时送货。另外,一些初创公司也推出一小时送货服务,利用第三方快递人员把顾客的网上订单从零售商实体店取货送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亚马逊第三方疑卖“改装机” 消费者陷维权难
· 亚马逊分羹“双11” 中国网站试水“海外购”
· 亚马逊5千万美元发力智能家居
· 亚马逊跨境逆袭 冲击千亿海淘市场
· 亚马逊网站销售盗版书再遭起诉 被判侵权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新型央地关系应激励相容 2014-11-05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中期选举落败 奥巴马经济政策面临洗牌 2014-11-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