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呼吁严打建筑材料弄虚作假
2014-10-31    作者:记者 张利民/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主办的“全国建材行业商业伦理与建筑工程质量”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与会业内专家一致呼吁,政府监管部门应对建筑行业内存在的建材弄虚作假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对一切不合格建材采取零容忍态度。
  本次研讨会以北京龙阳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FS101、FS102刚性复合防水技术”被个别企业“偷梁换柱”为切入点,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媒体,针对建筑行业中一些关键领域,尤其是地下隐蔽性工程,用伪冒技术替代标准技术的现象,围绕建材行业“劣币驱逐良币”之现象,对建筑工程质量可能带来的重大不利影响进行深入研讨。
  北京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主任王建明就上述案例分析表示,“FS101、FS102刚性复合防水技术”是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它不是一个产品,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它实际上是提供了一个系统服务。这项技术除了把这个材料供应给需求单位之外,还应有一个过程管理,来保证这项技术得以顺利地实施,通过这个系统的解决来保证防水性能。所以,不是哪个企业随便生产一个产品,取个“FS101”、“FS102”的名字就能代替这项技术的,这是一种“偷梁换柱”的行为。
  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会长刘洪祥在会上表示,建筑材料作为建筑工程的物资基础,其质量优劣对工程质量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因此建材行业能否稳定有序地健康发展,对工程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以次充好、假冒欺瞒的行为,刘洪祥呼吁政府管理部门应严格管理,要严厉打击这种唯利是图,罔顾道德底线的行为,树立行业先锋,同时社会各界以及媒体应对此种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共同规范建材企业及其经营行为,净化市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北京市原建工局局长、奥运工程领衔专家杨嗣信认为,保证建筑工程质量,首先应保证材料质量,如果材料质量不好,施工再好、管理再好也不管用,应一票否决。政府应对假冒欺瞒、官商勾结、唯利是图、不讲道德等行为彻底打压,以确保建材行业良性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本开发出吸收放射性铯的建筑材料
· 辽宁棚户区改造大宗建筑材料实行政府采购
· 欧盟:开发新型建筑材料 科学设计节能
· 湖北省支持建筑业打造成万亿产业
· 美国公布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1月份道琼斯经济景气指数、10月份建筑业支出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