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温室气体排放创新低
2013年排放比2012年减少1.8%
2014-10-30    作者:记者 张晓茹 闫磊/布鲁塞尔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一项新报告指出,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比2012年减少1.8%,为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2013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约19%。欧盟委员会强调,这个结果不仅表明欧洲即将实现其此前制定的2020年目标,甚至有可能超额完成这一目标。根据欧盟在2010年公布的“欧洲2020战略”,到2020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将在1990年基础上削减20%。
  这项报告还首次披露了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TS)拍卖带来的财政收入的使用情况。数据显示,2013年拍卖收入达到36亿欧元,其中约30亿欧元将用于气候和能源相关领域,这一比例远远超过欧盟排放交易体系中规定的50%的水平。
  日前,欧盟在秋季峰会上通过了《2030年气候与能源政策框架》,设定新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即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要比1990年减少至少40%。
  尽管欧盟自己评价这一目标“雄心勃勃”,但是日前在德国波恩参加联合国2014年第三轮气候谈判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和非政府组织代表认为,考虑到欧盟的历史责任、现实能力以及科学要求,欧盟的减排力度仍然不够。委内瑞拉首席谈判代表克劳迪娅·萨莱诺说:“欧盟的目标晚了10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浓度和总量22年增长翻番
· 欧盟达成汽车温室气体减排协议
· 欧盟应考虑加大温室气体减排力度
· 美拟订温室气体减排临时目标
· 国际能源机构:欧盟温室气体减排成本高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