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在双城建立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助力中国奶业转型升级
2014-10-24    作者: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各方嘉宾为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首场培训课开班摇铃

    专家在向学员传授奶牛饲料及喂养知识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近日在黑龙江双城落成。雀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投资建设奶牛养殖培训中心,旨在与当地政府、奶农和奶业从业人员以及各方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传授现代化奶牛养殖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在环境、社会和经济方面均达到可持续发展的奶源基地建设起到良好示范作用,促进奶牛养殖向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发展,助力中国奶业转型升级。

  定位:培养可持续发展模式

  据了解,该中心占地60万平方米,包括一个培训中心和三个不同规模的奶牛养殖场,还配备有教室、宿舍和实验室(饲料成分、消化性、动物健康和微生物等。通过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和奶牛养殖各领域的领袖企业合作,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能够为全国的奶业从业人员提供世界一流的培训和农场实践。中心计划每年培训700多名学员。
  “我们在其他的雀巢市场上是有这样的经验和模式的。”雀巢集团农业事务负责人汉斯表示,去年雀巢在全球32个市场当中,培训达到30万名的农户,其中有24万名农户是接受了关于良好农业实践的相关培训:“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一种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模式。”
  自1987年,雀巢就开始在黑龙江双城成规模、有系统地投资奶区建设,目前,雀巢在华已经建立了三个奶源基地,即黑龙江双城、青岛莱西和内蒙古呼伦贝尔,从而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二十多年来,雀巢为三个奶源基地的奶农和牧场持续提供了各种免费培训和技术援助,以促进规模化和现代化奶牛养殖,并通过提供养殖场设计、机械化和融资解决方案来支持奶农的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我们有超过12000名的奶农合作伙伴,其中有一半都在双城,我们欢迎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到这个中心参加培训,相互交流和学习。”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国华表示,该中心的定位是针对国内奶业发展面临的各种挑战,积极探索可持续又适合中国国情的牧场标准化运作模式。“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向所有奶业从业人员开放。”张国华表示,中心的教程是与威斯康星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作为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共同研制的,另外,中心提供的培训不仅是理论上的,还为有能力同时也有愿望进一步发展养殖的农户和从业者,提供在农场中的现场实践和指导。

  目标:本土化和创造共享价值

  雀巢在华的发展历史同时也是一部雀巢与中国奶业及农业社区创造共享价值,互利共赢的历史。
  “我有一个愿景,就是希望雀巢大中华区能够做得更本土化。”张国华表示,其实公司很多领域里都体现了这一点:“比如说我们的品牌更迎合本地消费者的口味需要;我们的生产更切合中国的环境要求;我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同事,可以担当比较重要的位置,这也是过去一段时间,我在努力的一个方向。”
  此外,创造共享价值也是雀巢的另一个目标。“我们在东莞成立研发中心、在双城成立奶牛养殖培训中心的目标,就是为了实现本土化和创造共享价值。”张国华表示,“有了奶牛养殖中心,有了在东莞的研发中心,雀巢可以更好地跟政府或者是业界的朋友合作,提高奶牛生产的质量和效率,这对雀巢长远的发展有很直接的帮助。”
  张国华特别提到,三聚氰氨事件尽管已经过去六七年的时间,但消费者的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雀巢公司成立奶牛养殖培训中心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用一个开放的形式,提供给在中国尤其是在黑龙江的农户一些培训,希望通过奶牛农户水平的提升,全面提升行业的水平,让消费者重拾信心。
  “我们强烈地感觉到,中国政府对中国奶业水平的提升是有推动作用的。中国政府对在中国出品的奶质要求是非常高的,对管理奶品质量的设备和标准的要求也可以说是全球最先进的。”但张国华同时表示,要全面地提升行业水平,不是光靠政府或者个别公司就可以做到的:“需要整个行业一起来做这件事,才可以让过去的一些事情完全地改变过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伊利有个“奶牛学校”
· 52公司年中分红30亿 机构潜伏35只现金奶牛
· 南山奶粉陷致癌风波 又怪奶牛吃错草?
· 柏文学:双城市奶农为何比奶牛还悲惨
· "奶牛追悼会"呼唤救济渠道通畅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