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锐评]谁能给巴西市场带来信心?
2014-10-24    作者:陈威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为工商界的宠儿,巴西大选中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似乎已经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内韦斯以落后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仅8个百分点的支持率进入第二轮,一时带动圣保罗股市大涨。
  一位不愿具名的巴西500强企业总裁在接受经济杂志《EXAME》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都在密切关注选情发展,只要民调显示内韦斯选情看好,市场就涨,反之就跌,但是大家都在等待10月26日投票结果出炉后再考虑今后的大型投资计划,“只要反对党获胜,我第二天就会宣布加大投资”。
  而BETANIA TANURE管理咨询公司针对815位企业总裁和顾问所做的调查也显示,92%的人选择投票给内韦斯,寄希望于内韦斯获胜的人也有78%。而在回答对于新政府的期许时,20%的人称希望看到实行经济领域的结构性调整,17%的人希望政府经济团队实行重组,14%的人希望税收和货币政策能够得到改善。
  尽管市场倾向于选择内韦斯,但是罗塞夫也并非全无机会。作为“PAC(《加速发展计划》)之母”,在她大力推行PAC计划、鼓励私有领域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之时,不少市场分析人士就曾指出,事实上罗塞夫也愿意实行某种程度的私有化,只是不敢明确表露而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罗塞夫竞选团队工作人员称:“我们可以打赌,如果罗塞夫连任,新政府将会采取许可权经营方式来吸引私有资本,从而避免投资不足的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宗商品连跌 巴西外贸显颓势
· 巴西工业信心指数跌至新低
· 巴西下调企业境外所得税至25%
· 巴西出台多项信贷刺激措施
· 巴西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