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一汽大众已于10月15日提交召回计划,将召回56万辆速腾轿车,该车存在断轴的安全隐忧。不过,令众多车主失望的是,此次召回的方案只是给存在安全隐患的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并非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后轴。这一解决方案也被业界戏称为打补丁式的方案,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后悬架断裂的问题。

  大众新速腾召回方案被戏称“打补丁”
  大众因后轴臂断裂问题召回56万辆新速腾
  2014年10月15日,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根据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涉及车辆分别为563,605辆和17,485辆。[详细]
  新速腾召回是在“打补丁”?
  大众的召回措施是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在后轴纵臂上免费安装金属衬板。对此,周末部分用户都在网上吐槽,对大众公布“在车辆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这一相当于给汽车配件“打补丁”的召回措施,表示不满。[详细]
  大众新速腾补丁式召回难获认可
  大众新速腾补丁式召回不能解决安全问题
  “ 创新耦合杆式悬架 的结构很独特,在全球范围内也仅应用于速腾和新甲壳虫这两款车”,一位汽车行业专家指出,对于后轴纵臂发生断裂的原因,需要分析受力方式和部件设计,简单的安装金属衬板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详细]
  业内:新速腾"打补丁"为省钱
  有业内人士透露,安装一块金属衬板的费用不超过100元,而更换一套新的独立悬架的成本则达数千元。由于成本问题,大众肯定不愿意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更换新的独立悬架,如果将56万辆车全部更换为独立悬架,其成本可能高达数十亿元。[详细]
  新速腾召回傲慢态度 车主们表示将继续维权
  不接受大众现有召回方案 车主们表示将继续维权
  补一块金属衬板的做法,让速腾的车主们无比愤怒。“这明显是在糊弄我们,大众太让我们失望了。我自己就是从事汽车维修行业的,金属衬板起不到很大的作用,后悬架仍会断裂。”有速腾维权群群主告诉记者。[详细]
  大众回应态度 消费者信赖慢慢耗损
  从被发现存在“断轴问题”,到正式予以召回,再到令人失望的“打补丁”方案,一汽大众方面对于消费者的质疑可谓吞吞吐吐、爱答不理。新速腾作为一款在华十分畅销的车型,滞缓的回应速度和冷漠的回应态度,似乎与其市场地位并不匹配。[详细]
 新速腾召回曲折路
2012年3月 一汽-大众把速腾的独立后悬架改成了非独立悬架。
2014年4月 陆续有车主遭遇“后悬架断裂”的故障。 速腾就跃居汽车质量投诉榜的第一位置。
2014年5月 一汽-大众给新速腾换回了独立后悬架。
2014年7月 一汽-大众发布官方声明:“后悬架断裂”故障属于“个别案例”,非质量问题。
2014年10月17日 一汽-大众发布召回信息:召回563605辆新速腾和17485辆进口甲壳虫。召回的速腾后悬架会采取钢板加固的方式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