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9月A股红盘收官 沪指刷新19个月新高
2014-09-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是九月收官之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受9月汇丰制造业PMI不及预期的压制,两市盘中翻绿,随后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沪指盘中触及2365.49点刷新19个月新高,最终实现六日连涨及月线五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2363.95点,上涨6.24点,涨幅0.26%,成交1669.33亿元;深成指报8080.35,下跌2.50点,跌幅0.03%,成交1853.0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540.87点,上涨14.69点,涨幅0.96%,成交372.07亿元。

  盘面上看,有消息称国产操作系统2年内或替代windows,受此影响,今日国产软件股大涨。

  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推进清费立税、减轻企业负担。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煤炭股全线大涨,

  此外,信息安全概念、电商概念、电子支付、智能穿戴等也大涨。

  个股方面,今日重庆燃气首日登陆上交所。该股集合竞价阶段无成交,随即直跳44%的顶格涨幅被交易所临时停牌。截至收盘,重庆燃气报价4.68元/股,换手率为0.29%。

  申银万国认为,由于是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消息多空交织之际,A股指数以横盘整理为主,成交量也较前几日萎缩。板块表现来看,受政策利好支持,煤炭采掘类反弹,券商信托等非银金融股有表现,前者是产经政策红利所至,未来周期股的反弹当把握政策导向,而后者却是沪港通受益主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趁股市活跃抓紧基础建设
·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 闰土股份董事长意外死亡公司临时停牌
· 谨防利用重组“绯闻”操纵股价
· 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政策正式落地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海南离岛免税店火爆难挡“肥水外流” 2014-09-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