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涨0.87%收复2300点 军工股领涨
2014-09-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在经过黑色星期一后,沪深两市今日迎来反弹。盘中板块个股普涨,其中军工板块表现最强势,沪指亦收复2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309.72点涨0.87%,成交1354亿元;深成指报7965.88点涨0.89%,成交1647亿元。

    板块个股普涨,军工、央企改革、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在线教育、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不足300家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再次发文唱多股市。文章称,混合所有制改革对沪市蓝筹股交易产生“鲶鱼效应”,提振市场信心和活跃度。

    据统计,上海国资系统于2013年12月17日公布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后,沪市上海国资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额达到0.82万亿,同比增加29.92%,而同期沪市平均成交额同比下降13.19%;市场对国资改革的前景也非常看好,截至2014年6月30日,沪市上海国资公司的市值为1.05万亿,比一年前增长27.80%,而同期沪市整体的增长率仅为7.01%。

    另外,一直唱多的国泰君安昨日发布最新研报,弃“灭熊论”改“慢牛论”。其指出,改革攻坚势如破 竹,然决胜尚需时日,旧势力仍待机反扑,不若化善此孽畜,期待慢牛, 将大熊变化为小牛,寄望改革将其养大。

    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现在A股市场已经没有真正的空头,真正的空头早已转战海外,早就不关心A股了,现在唱空和阶段性做空A股的资金,都是战略看多,战术做空”。

    技术面上,巨丰投顾继续看好后市,其表示,预计后续股指将摆脱2300-2350点区间,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而向上空间的大小,则受到资金面和政策面的双重影响。随着10月沪港通的开通,以及年内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市场可能会随时出现调整。但是这一调整,带来的不是熊市,而是“牛回头”的机会,千金难买。

    宁波海顺则认为,沪指2300点附近是近三年来的成交密集区,抛售压力一直较大,大量的套牢盘、获利盘在此对股指也形成一定压制,短期内2300点附近的震荡调整在所难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失守2300 国泰君安改“慢牛论”
· 宽松预期落空 沪指失守2300点
· 收评:权重题材股齐跌 沪指重挫近2%失守2300点
· 沪指尾盘冲高涨0.35% 资源股鼎力护盘
· 沪深两市周三午后回升 沪指收复2300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拥堵的“无车日”衡量出了什么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股市期市双跌 长阴线将市场拉回调整轨道 2014-09-23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