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76亿美元收购美油田设备制造商德莱赛兰集团
2014-09-23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德国西门子集团22日宣布,将以76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美国油田设备制造商德莱赛兰集团(Dresser-Rand)。该交易将极大地促进西门子在北美的油气业务发展。
  此次交易的价格为每普通股83美元,比德莱赛兰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3.09美元,并较7月16日媒体最初报道收购可能性前一日的收盘价60.42美元溢价37.4%。另外,此次交易也包括债务承担。德莱赛兰董事会一致向股东推荐此收购要约,西门子预计将于明年夏季前完成交易。
  据美联社报道,总部在休斯敦和巴黎的德莱赛兰拥有约8100名员工,年均营业收入约为3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市值为61.2亿美元。
  西门子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称,德莱赛兰生产的压缩机、蒸汽和燃气涡轮机、引擎等产品对西门子现有产品线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德莱赛兰发布的声明称,西门子将把德莱赛兰作为其油气业务的一部分进行运营,德莱赛兰的品牌名称及执行团队将得以保留。
  在北美页岩气开采繁荣推动能源设备需求的背景下,此次收购符合西门子在美国能源市场站稳脚跟并从页岩气繁荣中获利的目标。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收购德莱赛兰将提升西门子天然气开采能力,并更加直接从美国的页岩气水压致裂开采中获利。另一方面,分析师们指出,受美国能源产业扩张的推动,用于近海石油开采平台的压缩机需求上升,德莱赛兰也将从中获益。
  在达成收购协议的过程中,西门子遭到了来自多家大型集团公司的竞争。瑞士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产品供应商Sulzer AG曾向德莱赛兰提出股票形式的收购要约,通用集团近期也与德莱赛兰进行了收购谈判。分析人士称,西门子提出的全现金收购方式可能在达成交易的过程中起了决定性作用。
  路透社称,此次交易是西门子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项收购。2007年,西门子以70亿美元收购美国德灵医疗科技公司,这笔交易被广泛批评为定价过高。今年,西门子以9.5亿欧元收购劳斯莱斯的燃气涡旋机资产,填补了其能源设备产品种类中的另一项空缺。当时,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就曾暗示下一步将拓展美国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此次交易仍然有待德莱赛兰股东的批准,西门子方面也将寻求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的批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GE成功收购阿尔斯通 三菱西门子落败
· 西门子将联合三菱提交收购阿尔斯通方案
· 西门子联手三菱重工竞购阿尔斯通能源
· 西门子重组业务架构
· 通用和西门子向阿尔斯通抛“橄榄枝”
 
频道精选:
· 【思想】注册制配套措施要跟上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民间借贷长期“地下运转”危及金融生态 2014-09-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