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FTA有望年内达成
2014-09-16    作者:宋聃 徐俨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15日在墨尔本召开的首届澳大利亚乳业牧场投资论坛上表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并有望在年底达成,这将极大提升两国包括乳业在内的各行业各领域间经贸投资合作水平。
  罗布在论坛开幕讲话中说:“在近10年、21轮谈判之后,在我看来,是时候拿出勇气做出决定来达成自贸协议,将中澳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阶段。对于澳大利亚的乳品行业来说,任何更多的拖延只会让竞争对手占尽先机。”
  他说,新西兰2008年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后,截至2013年底,其对中国的乳品贸易利润增加了37亿澳元(折合33亿美元),而同期澳大利亚对华乳业利润增量仅为1.73亿澳元(折合1.53亿美元)。
  罗布在讲话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国自贸谈判在本月初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不出意外的话,年底前谈判将会有能令双方满意的结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澳年底有望签署自贸协定
· 中澳铁矿项目“苦战”不断
·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有望在明年上半年签署
· 澳总理:将推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
· 结构调整 中澳共享的经济“关键词”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日航重生的主要原因 2014-08-15
· 【财智】各方形成多头合力 改革红利推动A股走牛 2014-09-15
· 【深度】公积金监而不管:遭层层掠夺现流失黑洞 2014-09-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