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发自还地方债中标利率接近国债
2014-09-11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交易员透露,今早刚结束的上海市5、7、10年自发自还地方债中标利率4.01%、4.22%和4.33%,除了5年品种略低于同期限国债外,7、10年品种均高出前日中债同期限国债收益率。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招标前日,5、7、10年的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分别为4.03%、4.21%和4.29%。本期上海地方债分为5年、7年和10年三个品种,发行额分别为50.4亿元、37.8亿元和37.8亿元,合计126亿元。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债券的信用评级为AAA级。

    该期债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标的为利率。值得一提的是,与最近一次北京市自发自还地方债在同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均值仅上浮不同的是,上海市恢复为“上下各浮动15%”。

    大公认为,上海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可控。上海逐步规范与完善债务管理制度使得债务规模下降,存量债务期限结构较为合理,债务风险可控。2013年末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比2013年6月末下降238.30亿元,呈现出财力持续增长、债务余额回落态势,可用偿债来源足以覆盖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覆盖倍数为1.1倍。2012年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的债务率为76.1%,低于国际警戒线(90%~150%)下限。未来有较大的新增债务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好的投资决定必定出自对人性的深刻理解 2014-09-11
· 【财智】融资资金追高入场 券商提高风控措施 2014-09-10
· 【深度】电商创业:草根你玩不起 2014-09-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