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酒网携手西凤酒战略合作 打造亿元项目
2014-08-2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8月21日,有凤来仪——中酒网-西凤酒战略合作发布会在首都大酒店隆重举行。西凤酒宣布,中酒网是西凤酒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品牌运营和用户基础方面为西凤定制酒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助推西凤酒全年销售业绩增长。
  中酒网此次联合西凤酒打造订制酒,是中酒网启动定制酒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打造中酒网自己的专销产品。会上,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表示,西凤酒定制酒是中酒网为酒企提供综合电商服务的又一创新之举,有目的的针对消费者制造热点爆款产品,发挥电商领域的运营优势,以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挖掘用户真正想要的酒品,不仅能够为酒企提供新的服务,还可以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赖劲宇称,西凤酒刚刚赞助中酒网一千箱试饮酒,在中酒网也开了相关品牌页面,企业在其他网站上投入的软硬广告也在我们的链接中得到触达,加上本次联手西凤打造订制酒,两家公司合作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关系。
  中酒网采购副总裁柳昕曾介绍过中酒网采购战略,“将启动与酒厂实现大战略级别的项目,着力打造属于中酒自己的专销产品,并将从优秀中选优,倾全力打造10个销量过2000万的超级爆品;2015年,中酒将打造10个年采购量过亿的超级战略合作伙伴、50个年采购量过5000万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众多年采购量在500万以上的潜在战略合作伙伴。”这次与西凤酒合作定制产品无疑是中酒网定制酒项目的隆重推出。
  据了解,中酒网目前C2B业务是酒企零门槛入驻,具体起购量主要由酒企自主来定,定制酒品牌就是其本身品牌。
  陕西西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可强表示,今年西凤一个业绩增长点就是定制酒营销,销售目标是2亿元,会对利润增长有所带动。主要分为普通定制和深度定制。普通定制是在西凤现有产品中加入消费者定制的需求,比如加印企业名称、LOGO等;深度定制是消费者需求,可定制酒体品质、风格、度数以及瓶型、产品名称等。选择与中酒网合作开发定制产品,一方面是看好定制酒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是基于中酒网的资源优势和运营能力,能更高效全面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陕西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定制酒公司总经理赵绪豪表示,之所以推出定制酒,是因为看到了泸州老窖对高端客户推出的“生命中的那一坛酒”的成功定制,获得了10亿元的销售规模的启发。本次西凤酒在中酒网平台推出定制酒是面向大众的具有民酒性质的一款经典产品。
  近年来,定制酒是行业的热门话题,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知名酒企都将其作为积极应对调整期的一种探索,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有数据显示,去年泸州老窖面对高端客户发行定制酒的规模超过10亿元,而在茅台董事长袁仁国看来,未来中国白酒市场个性化营销的销售收入可达100亿,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
  对于私人定制业务,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员对记者表示,在酒行业中,定制酒并非新鲜事物,之前也有定制酒,此次中酒网推出的定制酒,也是酒行业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后,酒企注重消费者需求而做出的一些创新举动。受调整期影响,酒行业的危机感正逐渐显现,酒企面临着深度调整的挑战,迫切需要更多力量一起来推动行业“接地气”的进程。酒仙网进军C2B领域,是用互联网思维推动酒行业回归理性,是帮助酒企不断开发消费者需求的有效举措。
  最后,赖劲宇介绍,目前中酒网已经在全国一线及部分市级城市铺设酒城网络,预计在2015年在全国城市开设连锁店2000家,实现年销售50亿元;2016年后以同样的运营方式进军全国,争取在2017年实现开设3000家店铺,年销售额100亿的目标,强大的线上线下渠道为定制酒产品的运营提供了强大的后盾。
  中酒网是经营模式为四位一体的模式,其中包含中酒电商、中酒连锁、开放平台、团购分销四种整合模式,当然也使酒水行业渠道者的变革者。中酒做的变动是渠道的变动,中酒不是一个电子商务公司,是一个供应链公司,更是一个渠道公司,基于保真、低价、便捷的服务,中酒将带来一次整个行业的渠道变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凤香经典西凤酒 中秋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 西凤酒徐可强等荣获"网友最喜爱的白酒行业领军人物"
· 西凤酒:海外飘香 享誉全球
· 西凤酒:中国凤香型白酒标准制定者
· 西凤酒:黄土高坡飞出“酒中凤凰”
 
频道精选:
· 【思想】央企高管限薪关键在于厘清市场边界 2013-06-14
· 【读书】反思这场金融危机视野不能局限在美国 2014-08-26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