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落户上海自贸区加码跨境电商业务
2014-08-2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已进入中国市场十年的亚马逊,自今年6月在上海自贸区通过跨境通启动了跨境电商业务以来,颇有尝到“甜头”的意味,如今亚马逊打算扎根自贸区。
  8月20日,记者从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方面获悉,管委会联合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方达成合作,签署了将在自贸区内合作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的备忘录。
  签约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根据亚马逊董事会安排,亚马逊计划在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正式在自贸区设立国际贸易总部,发展跨境电商、跨境贸易、跨境金融业务。该总部将成为亚马逊全球业务的枢纽。
  通过上述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中国的消费者不仅可以更加便捷地购买并获得亚马逊全球的选品,同时国内的中小企业,可通过亚马逊将选品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

(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亚马逊推出3D打印在线商店
· 亚马逊推智能手机助力电商业务
· 亚马逊如何颠覆商业?
· 近距离观察贝佐斯和他的亚马逊
· 亚马逊携手推特开发电子商务
 
频道精选:
· 【思想】汽车反垄断,需要制度层面的改革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创新对当下的我们如此关键 2014-08-21
· 【财智】18家基金净利逾17亿 部分利润翻番 2014-08-21
· 【深度】欧美俄经济制裁拉锯战难停火 2014-08-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