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PM2.5下降16.7%
2014-08-04    作者:王井怀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2014年上半年山西省11个市环境空气平均达标天数为95天,同比增加15天;平均重污染天数6天,同比减少8天,大气首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6.7%。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山西省除国家调整加码的黄标车淘汰任务外,其余环境治理任务基本实现“双过半”。目前,国家与山西省签订的减排责任书重点项目已完成超过八成,燃煤电厂脱硝设施建设完成3/4,钢铁烧结机脱硫设施建设则完成95%。
  同时,全省共摸排发现环境违法线索1300多件,其中涉嫌环境违法犯罪80多件,移送公安机关39件,立案22件。 
  另外,全面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建立了省级交易平台,在完成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污权交易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易指标和范围,实现了排污交易“全指标、全行业、全省域”三个全覆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PM2.5作为考核指标 不达标省领导或被国务院领导约谈
· 北京环保局披露PM2.5来源
· 通州昨日PM2.5浓度近500
· 北京通过“大气条例”降低PM2.5首次纳入立法
· 京津冀明确PM2.5浓度下降目标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投身互联网下一波潮涌 2014-08-01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