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风情快餐造就大牛股
2014-08-01    作者:记者 黄继汇/纽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快餐产业发达,墨西哥风味快餐店作为其中的细分市场,颇受顾客喜爱,相关股票也备受投资者追捧,不时造就快餐大牛股。
  一家经营墨西哥风味的快餐店7月25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短短几天其股价已经较发行价格翻倍。另一家墨西哥快餐店的股价7月30日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此次上市的El Pollo Loco快餐店,其代码为“LOCO”,是一家主营墨西哥烤鸡翅的快餐店。有食客告诉记者,这家店的鸡翅味道确实不错。其股票发行价为15美元,上周五开盘价位19美元,当日收于24美元,7月30日公司收盘价已达34美元。这种连续飙涨,令市场人士惊讶。 
  目前El Pollo Loco在美国有401个网点,去年销售额为3.15亿美元,较前年增长7%,单店销售额连续11个季度上升。公司预计,伴随拉丁裔美国人口上升,公司有望继续高速发展。
  市场对El Pollo Loco的期待如此之高,是希望它能够成为下一个Chipotle Mexican Grill。股票交易代码为“CMG”的Chipotle的意思为墨西哥干红辣椒,是一家在美国颇受欢迎的墨西哥风味快餐店,主营墨西哥卷饼等。
  Chipotle于2006年上市时,其股票发行价为22美元,却迅速成为资本市场宠儿。截至7月30日收盘,公司股价达到68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了30倍,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市值约为211亿美元。
  1992年一个叫史蒂夫·埃尔斯的年轻厨师,决定自己开办快餐店。墨西哥卷饼给了他很大启发。这是一块软饼,顾客可以自己选择包括肉类、蔬菜和豆类等各种食材,包起来吃。
  埃尔斯于1993年在美国丹佛创立的第一家Chipotle。在美国快餐业内,汉堡和炸鸡一直是主角,但Chipotle的食物美味却不失健康,深受顾客喜爱,企业发展很快。截至去年底,公司有1595家门店,且几乎都在美国。
  在记者办公室附近,就有好几家Chipotle门店,每到用餐时段生意相当兴隆。美国股票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在餐饮股投资上取得过非常大的成功。他曾幽默地说过,要跟着嘴投资。
  资本市场对Chipotle非常看好,按去年盈利计算,公司的市盈率为60倍,远超同类企业。摩根大通7月发布报告指出,看好这家公司发展,其品牌效应非常好,有助于吸引顾客,预计门店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以目前的股价来看,市场对El Pollo Loco的期望颇高,但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并不理想。过去的7年公司都处于亏损状况,去年公司亏损1690万美元,此次上市筹资也是为了偿还债务。对于公司股价的强劲走势,有分析师预言,这是下一个Chipotle,但也有分析师提示投资者须保持谨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墨西哥央行意外宣布降息
· 墨西哥:唇齿留香的玉米肉汤
· 墨西哥将对"垃圾食品"和饮料征收特别税
· 墨西哥石油公司前三季度出现巨额亏损
· 墨西哥对我榨汁机发起反倾销调查
 
频道精选:
· 【思想】户改是提升公平与治理的内在需求 2013-06-14
· 【读书】三星如何迎接“去三星化”的挑战? 2014-07-31
· 【财智】7月新基金首募仅百亿 创28个月来新低 2014-07-3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