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与阿里洽谈融资事宜
前者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2014-08-01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阅后即焚”照片与视频分享应用Snapchat正与阿里巴巴集团等投资者商讨新一轮融资事宜,此轮融资有望使Snapchat估值达100亿美元以上。
  据悉,Snapchat此轮融资的成果和相关条款尚不明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中,涉及多家投资者,融资条款可能会发生变化。不过,在达成协议前谈判也有无疾而终的可能。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由于阿里巴巴正忙于准备上市事宜,目前与Snapchat的谈判进展不大,双方离达成协议还有很大差距。
  《金融时报》报道称,有一位知情人士指出Snapchat的估值可能是100亿美元,另一人则表示估值或许过高。也有知情人士表示,鉴于Snapchat在年轻用户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日益提升,其估值或大大超过100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在投资者纷纷竞购最受欢迎科技公司的股份并抬高其股价之时,一家营业额几乎为零、四年前才开发主要应用程序的创业公司,估值却达到百亿美元,这标志着投资者乐观时期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彭博社报道称,阿里巴巴发言人吉姆·威尔金森和Snapchat发言人玛丽·瑞迪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Snapchat创立于2011年,该应用最主要的功能是让用户共享照片和视频,而分享的照片会根据用户预先的设定在数秒后按时自动删除。目前,用户每天通过Snapchat上传1.5亿张照片,被视为另一款广受欢迎的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
  今年5月,Snapchat表示,将为用户增加一些服务功能,例如通过文本信息进行聊天等,并进军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移动信息市场。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该公司计划在未来数月之内举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如许多热门社交媒体初创公司一样,Snapchat虽未盈利却备受高科技行业投资者青睐。据悉,Snapchat此前已经筹集了1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早在去年,Snapchat就已拒绝一些收购要约,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开出的30亿美元并购报价。
  如果此次融资谈判最终达成协议,这将成为科技初创公司融资热潮的最新一项进展,Snapchat也将跻身增长迅猛、估值颇高的初创公司行列。据《金融时报》报道,租房网站Airbnb和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在今年的融资活动中估值均在100亿美元以上。另外,今年6月,打车应用Uber融资12亿美元,估值高达17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称,此次融资谈判也表明,美国科技初创公司对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的吸引力日趋增加。在为今年在美上市做准备的同时,阿里巴巴已对一些硅谷新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投资,以寻求扩大其美国市场,其中包括移动视频通话应用TangoMe Inc.、拼车服务应用Lyft Inc.等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Snapchat或敲定腾讯2亿美元融资
· 阿里巴巴上市缘何一再推迟
· 传阿里巴巴牵手兵器集团进军北斗领域 北方导航涨停
· 阿里巴巴确定登陆纽交所IPO 筹资或将高达200亿美元
· 阿里巴巴上市前并购胃口大开
 
频道精选:
· 【思想】户改是提升公平与治理的内在需求 2013-06-14
· 【读书】三星如何迎接“去三星化”的挑战? 2014-07-31
· 【财智】7月新基金首募仅百亿 创28个月来新低 2014-07-3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