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批评德银监管体系漏洞多
2014-07-25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外媒23日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认为,德意志银行美国分行存在严重的监管问题,包括提交的财务报告不实、监管和审计不足以及疏忽行为等。德银可能因此面临更高的罚金或者和解成本。
  据消息人士透露,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高级副总裁丹尼尔·穆西亚去年12月11日曾致信德银美国分行,称德银美国分行提交的一些财务报告“质量低、不准确和不可靠”。美国《华尔街日报》首先曝出有关这一信件的消息。报道称,德银美国业务的监管报告结构需要进行广泛的改进。而且,德银高层需确保正在采取应对措施解决之前发现的一些问题。德银还需要重新提交一些金融数据。
  德银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完善体系和管控,将力争做到一流水平。改善项目正在逐步推进,但像其他宏大的项目一样,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德意志银行表示,目前正投入10亿欧元来更新其内部体系,包括改善报告质量,将会有1300人参与改进。德银还计划在美国的合规、风险和技术部门增加500名雇员。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监管方可能对德银采取处罚措施,德银在纽约股市的股价23日一度下跌2.8%。有分析指出,德银收到来自监管方的警告可以被视为更多麻烦的前奏。德银面临罚金和和解成本压力正在增加。之前美国监管方对于大型银行频频开出大额罚单,自然令投资者紧张。
  德意志银行是欧洲最大的投资银行,美监管机构针对其多方面调查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本周指控德银和巴克莱银行帮助对冲基金用户避税。德银还在接受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和交易违规方面的调查。
  此外,自去年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副主席托马斯赫尼西认为德银资本严重不足以来,德银的资本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德银本月已经筹集了85亿欧元的额外资本金,以改善其资产负债表。
  为避免金融危机再次发生,美国正在收紧对外国银行在合规和报告方面的监管,并在抓紧对众多大型银行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是美联储在华尔街的“耳目”,直接监管着美国的大型跨国银行。自5月份以来,美国监管机构对法国巴黎银行以及瑞士信贷开出的罚单已经达到120亿美元。
  美联储还要求外国银行2016年开始满足更严格的资本要求,应对可能出现的亏损,并且持有容易出售的资产,以便于其在出现危机时快速筹集资金。2016年美联储还将对大型银行进行压力测试。2015年之前,外国银行需向美国提交如何应对更严格监管规定的计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证保监管三箭齐发
· 银监会出新规 银行寻漏洞避监管
· P2P行业扩张 银监会详解监管原则
· 德银:美联储本周将下调失业率预期及GDP增速
· 美国公布3月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全国活动指数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