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喜“过期肉”波及日本
2014-07-24    作者:许缘 乐绍延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自22日起将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过期肉”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事件已波及至日本麦当劳公司和日本大型连锁便利店全家,这两家公司已于同日宣布停售可能使用了福喜鸡肉原料的食品。
  厚生劳动省将就上述两家公司的食品加工卫生监管进行调查,并就是否还有其他日本企业进口了上海福喜的过期鸡肉等问题收集信息。
  据悉,2013年日本麦当劳公司从上海福喜进口了约4300吨“麦乐鸡块”。目前,有约两成用于日本国内销售的“麦乐鸡块”使用了上海福喜所生产的鸡肉,涉及日本中部及东部约1340家麦当劳餐厅,占全日本麦当劳店铺的40%左右。
  23日起,日本麦当劳已开始使用中国及泰国其他鸡肉供应商所生产的鸡肉。
  日本全家便利店受到波及的是“蒜香鸡块”,该产品已被证实使用了上海福喜的鸡肉原料。全家22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即日起在日本约1万家连锁店停售“蒜香鸡块”。
  全家便利店股价受此影响下挫。截至23日9时,该公司股价已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4%。  与此同时,日本肯德基公司表示未从上海福喜进口鸡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福喜过期肉再曝新问题:神秘仓库内换包装出售
· 福喜过期肉事件涉嫌有组织的违法生产经营
· 过期肉“优先”中国羞辱了谁?
· 福喜“过期肉”事件重挫美餐饮巨头股价
· 麦当劳供应商福喜回应过期肉事件:愿担全责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金融霸权:当今撬动财富的阿基米得杠杆 2014-07-23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